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榜样力量助力成长 世界冠军走进少城小学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0-19 09:24:4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19日讯 为进一步用榜样的力量助力孩子成长,学习运动健儿的拼搏精神,激励师生坚定信心、志存高远,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金牌、2018年赛艇世界杯金牌、2018年赛艇世锦赛冠军、2019年赛艇世界杯冠军的获得者陈芳来到成都市少城小学一年级一班,和师生们分享了她的成长历程和运动故事。

  少城小学颜佳俊副校长亲切接见了世界冠军陈芳,并对其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更加注重体育锻炼,并以陈芳为榜样努力塑造自己坚毅的品格和顽强的毅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

  在讲堂上,陈芳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赛艇运动的基本技术和规则,并播放了多段赛艇运动的训练视频。看完视频,了解了赛艇基本知识后,同学们表示,看似简单重复的动作,但在严酷的户外环境下做起来并不容易,更不是那么简单,通过视频同学们感受到了做冠军的不易,一瞬间的辉煌,是需要多少年、多少人的拼搏和努力换来的,同学们都被世界冠军的精神所折服。

  在讲座现场,陈芳还讲述了自己在长达十五年的赛艇生涯中,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小孩,通过父母的支持、教练的培养和自己不懈的努力,在一次次的挫折与失败、失意与坚守中,不断调整心态,刻苦训练、克服压力、战胜病痛和困难最终成功实现梦想,成为世界冠军的艰苦历程,并希望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要学会坚定信念,通过自己的努力、突破自我、战胜自我,用积极、乐观、正确的心态,勇于用实际行动追求卓越、追逐梦想。

  在互动环节,陈芳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要奋发向上,好好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大目标,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陈芳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真诚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在得到答案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和勇于追梦的信心与决心。

  最后,一年级一班的班主任朱老师向冠军陈芳赠送了体育楷模纪念章表达感谢和敬意,孙睿初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向陈芳赠送了其精心制作的绘画作品。这节难忘的课程让少城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都收获颇丰,他们表示,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要像运动健儿一样“肯吃苦、能坚持、敢拼搏”。因为难得有机会和偶像近距离接触,同学们在讲座结束之后,都争先恐后请世界冠军给自己签名,希望在榜样的引领下,学习世界冠军陈芳永不放弃的精神,好好学习,锻炼身体,用行动实践自己的梦想!(赵毅)

 
 
 
推荐阅读
 
榜样力量助力成长 世界冠军走进少城小学
五年前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 关键时刻救了她
中欧智慧能源技术创新合作论坛在蓉举办
人类遗传资源西部服务中心在成都启动
 
· 泰康世纪圣典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 中国最具历史文化底蕴品牌榜发布
· 四川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赛开赛
· 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公开赛在北川开赛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