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北京今起施划冬奥会冬残奥会专用车道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12 16:01:40】 【来源:新京报】

  (记者 裴剑飞)11月12日起,北京部分道路开始施划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专用车道,并配套建设专用道标识。目前,专用车道暂未启用,在未发布交通管理通告前,社会车辆可正常行驶。

  奥运专用道由专用车道标线、配套标识标志组成。其中,专用车道由橘红色和白色相间的虚线组成,施划在最内侧车道,与公交车道的形式进行区分;地面标识使用预成型标线带在专用道起点位置施划。

  记者注意到,现场的施工人员分层将五环的彩色标志和白色底色进行铺设,然后压实。据了解,在市区道路、高速公路和延庆区道路内都会施划冬奥专用道。其中,在20条城区道路的专用道内,共计划设置专用车道标线4422平方米,配套标识标志185组,提示标志73套,全部工作预计11月底前完成。

  据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避免社会车辆误入专用路,将设置多种提示标识,其中快速路提前200米进行提示,城市道路提前30米到50米进行提示。在专用道正式启用前,交管部门将发布专用道的通行时间,在此之前,社会车辆可正常行驶。专用车道交通管理通告发布后,各类车辆应按通告规定遵照执行。

  其实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就施划了一批奥运专用道,地面上铺设的奥运五环标识也进行了保留,成为奥运遗产。据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是否在冬奥会、冬残奥会结束后,对奥运专用道的标识进行保留。

 
 
 
推荐阅读
 
成都银行首笔落地业务助力企业汇率避险
京东双十一累计下单金额近三千五百亿
深耕专精特新 银行理财公司蓄势抢先机
成都彭州市获评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科改示范提速扩围
· 科创板建设三年间 凝聚资本向新力
· 眉山与京东云携手打造云上水果小镇
· 成都这家科技公司一天赶出的这张图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