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主力阵容逢山开路 年轻球员勇往直前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5-16 11:34:32】 【来源:四川在线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即将如期而至的世界女排联赛无论是对于主教练蔡斌来说,还是对于重新组建后的中国女排来说,都有着非凡的意义。如果蔡斌能带领中国女排把握好机会,打出中国女排的风采,不仅能赢得球迷更多的支持,也能给球队树立信心,为亚运会夺冠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更为整个巴黎奥运周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而如果出师不利的话,中国女排今后的征程可能会更加坎坷。

  作为浸淫排坛几十年的功勋老帅,蔡斌对于首秀的重要意义自然心知肚明,必然已经为球队制定了详尽的战略计划。不过按照中国女排目前的球员配备情况看,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处于一个比较低的水平,因此并不能简单用最终成绩来衡量中国女排的成败得失,应该更多从精神面貌方面考量球队的可塑性和发展潜力。毕竟技术上的不足是可以弥补的,而精神面貌方面的缺失却很难完善。在这样的前提下,中国女排参加世联赛的战略思路应该是:主力阵容逢山开路,年轻球员勇往直前。

  主力阵容逢山开路,为年轻球员做出表率

  一、主力阵容。

  既然计划以主力阵容做先锋,逢山开路遇水叠桥,那首先要完成的工作就是主力阵容的确定。根据目前球员配备情况,主力阵容应该如下:

  主攻:李盈莹、王云蕗;

  副攻:袁心玥、王媛媛;

  二传:丁霞;

  接应:龚翔宇;

  自由人:王唯漪。

  无论从实力上,还是从国际大赛经验上考虑,这套阵容都是目前中国女排所能组成的最强阵容,再辅以王艺竹、刁琳宇、倪非凡作为替补球员,会进一步提高这套阵容的竞争力。

  二、为何要用主力阵容做先锋

  往届世联赛中,中国女排很少在赛事伊始便派出主力阵容,但这一次却不同,中国女排十分有必要用全主力阵容作为开路先锋,具体原因如下:

  主力阵容参加揭幕战不会因为紧张而影响到个人竞技状态,而年轻球员不仅会因为过度紧张影响发挥,而且如果输掉比赛,自信心会受到打击。

  第一站,面对荷兰、意大利、土耳其三个强劲的对手,主力阵容斩获胜利的概率更大。

  主力阵容参赛无论胜负都能给场下观战的年轻球员做出表率。如何在不同局势下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有利于年轻球员快速成长。

  验证全新主力阵容的实力。

  年轻球员勇往直前,胜负皆是成长

  从首站比赛中的第四场比赛对阵泰国女排开始,比赛权就可以完全交给年轻球员。哪怕后面还有奥运会冠亚军美国女排和巴西女排,也可以用年轻球员冲一冲,不奢望她们能够赢得比赛,只要年轻球员能够展现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勇往直前,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就是最大的收获。毕竟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胜利能收获信心,失败能收获经验,胜负皆是成长。当然如果年轻球员在比赛中总是畏手畏脚,瞻前顾后,那证明没有什么培养价值,应该直接退回地方队。

  为何要制定这样的战略思路

  中国女排的首要目标是亚运会夺冠,最终目标是巴黎奥运会取得理想的成绩。加之中国女排刚刚完成重组,就需要有舍有得,绝对不能大包大揽。比如东京奥运周期,美国女排舍弃了世界杯冠军而夺得了奥运会冠军,这就是有舍有得的最直接体现,值得中国女排借鉴。所以中国女排只有巩固主力阵容,加大培养年轻球员的力度,才更有利于实现自己的目标。

 
 
 
推荐阅读
 
电视剧欢迎光临定档 黄轩白百何演绎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客户嘉年华盛大开启
成都高新合作街道晨风社区成立爱心基金
四川退税活水助科技企业竞逐创新赛道
 
· 成都人工智能创新企业百强名单出炉
· 四川省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 四川课标科技开启赴纳斯达克上市进程
· 下乡加速川渝科技成果双向转移转化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