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即将在蓉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2-22 11:02:1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22日讯 2022年“李宁·红双喜杯”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暨“西藏药业”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即将于2月23日至26日在成都市成华区城东体育公园拉开帷幕,这也是2023年开年的第一场全国性业余乒坛盛宴。

  据赛事主办方透露,本次比赛分为公务员组、公开组两个组别,其中公开组根据年龄分为30-39岁组、40-49岁组、50-59岁组、60-69岁组、70岁及以上组等5个组别,将产生公务员组混合团体冠军、公开组男、女团体冠军、以及公开组各个组别男、女单打冠军等在内的21个冠军。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黑龙江、内蒙古、湖北、湖南、安徽、山东、四川等28个省市自治区的业余乒乓球队报名参赛,537名运动员将在2天后为全国业余乒乓球的最高殊荣展开激烈角逐。

  本届比赛共吸引到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641名乒乓球爱好者参与。不同于以往专业乒坛盛事的是,本次比赛主角将由热爱乒乓球的业余选手们扮演,上至七旬深藏不漏的老球迷,下至三十岁藏龙卧虎的业余爱好者,都将在本届比赛中一展身手。

  其中不乏深藏不露的民间高手、身经百战的业余老将。像代表四川出战的老将黄英俊曾连续两次蝉联全运会群众组乒乓球比赛50岁组男子冠军,此番应战,其实力不容小觑;上一届比赛荣获团体组“业余球王”的邹小仲也向着自己的第二只“球王之冠”发起冲击,身处70岁以上年龄组的他经验更丰富,球风更老练,势必会为本次比赛带来别样的精彩。此外,来自北京、广东、安徽等省份,曾多次摘得桂冠的老将们也将向着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场馆设在成都市成华区城东体育公园二期综合运动馆,此次新场馆的投入使用也是成华区着力打造赛事名城、赛事强区的强力举措。一直以来,成华区着力打造文商旅题融合发展新品牌,结合成华区绿道建设成果和独具特色的“文化+体育+旅游”模式,打造一体化城市品牌,本次“李宁·红双喜杯”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暨“西藏药业”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正是成华区的一次大胆尝试。通过有特色品牌体育活动带动区域全民健身系列赛事的发展,提升成华区城市时尚、活力、健康的独特魅力。

  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和全国乒乓球业余锦标赛是一项以各个省市乒乓球协会为参赛单位,深受全国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喜欢,竞技水平最高的全民健身精品赛事。中国乒协未来将争取将之打造成为中国乒乓球业余赛场上最具品牌影响力的赛事之一。今年的比赛是2023年开年来的第一场全国性的乒乓赛事,也是一次辐射面积更广、参与度更高、影响力更强的全国性乒乓球赛事。本次赛事的举行,将进一步带动更多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参加锻炼,让乒乓球运动深入基层,惠及广大群众。(蒋亮)

 
 
 
推荐阅读
 
万豪国际中国区酒店斩获福布斯旅游指南星誉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中国国家级绿色工厂
华夏保险泸州中支快速理赔服务获赠锦旗
成都大学申报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准立项
 
· 国内长租公寓市场迈入快速成长期
· 西南财大二十八个项目获教育部立项
· 沉睡两千年 天回医简正式出版
· 西部数据以里程碑式存储容量升级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