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第二届川渝滑雪定向越野赛理县站开跑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2-28 10:15:10】 【来源:川观新闻】

  2月26日,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暨“古蜀驿道”第二届川渝滑雪定向越野赛(理县站)在阿坝州理县毕棚沟开跑。来自川渝两地10余支定向越野队的100余名青少年参与到本次赛事当中,以定向越野这种新兴休闲体育活动,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也创下了全国海拔最高定向越野赛的纪录(3700米)。

  “古蜀驿道”川渝滑雪定向越野赛在2022年首度举办,着力于打造观赏性足、专业性强、内容深、立意高的精品赛事,促进川渝两地共建“川渝体育圈”,并带动活动所在地经济、文化、旅游产业等多方面的发展。

  今年的“古蜀驿道”川渝滑雪定向越野赛,设置了中距离定向赛、百米定向赛两个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川渝两地100余名青少年参与。最终,经过上、下午两个赛段的争夺,来自四川旅游学院的张万里获得精英男子组全能冠军,同样来自该院的罗琼获得精英女子组全能第一名。来自都江堰塔子坝中学的张雨涵获得青少年女子组冠军。

  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古蜀驿道”川渝滑雪定向越野赛以古蜀道文化为输出窗口,成为青少年走进古蜀文化的钥匙,在运动中学习知识,在比赛中了解文化,并结合学生身心特点,打造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趣味比赛,让他们在比赛中接触不同的环境和文化,拓展视野、丰富知识、亲近自然、增加体验。

  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自1月4日在阿坝州鹧鸪山自然公园滑雪场开赛以来,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竞技类冰雪赛事、亲子群众类体验项目、线上互动类活动、大众普及类赛事活动等,联动四川省多个市州,在全省范围内形成“后冬奥”时代冰雪热潮。

 
 
 
推荐阅读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一行调研电子科技大学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十六人喜获保险双星称号
小行星龙宫富含有机物证明生命起源
彭州将两万多个优质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 原创歌曲去蒲江突然火遍蒲江圈
· 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成都收拍
· 裸鼹鼠终身生育秘密揭示
· 成都蒲江樱桃花节活动盛大开幕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