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冰球走进公园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01 13:15:0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1日讯 4月1日上午,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暨冰雪进社区旱地冰球活动在金牛区金泉运动公园热闹举行。

  阳光明媚的公园里,前来玩耍的市民纷纷主动参与体验,现场工作人员也认真地教授着大家冰球杆抓握及使用动作,边纠正边讲解,帮助大家迅速掌握正确的使用姿势。参与体验的大人小孩集中精力,虚心求教,纷纷示意要通过今天的活动解锁新技能。活动现场还精心设置了趣味环节,“拨运球”接力环节,能让大家熟悉球杆控制的能力和触球感;趣味“点位击射”,可以帮助大家在掌握基础控球能力后,实现初级击球技巧……热络的现场氛围,吸引到越来越多的市民上前参与体验。

  “旱地冰球的英文原称是Floorball,直译为地面球。北美和英国的旱地冰球是从地板曲棍球演变而来的,而在北欧国家,旱地冰球则是受篮球和冰球运动的影响,可以说旱地冰球也是最为接近冰雪运动的类冰雪球类运动。对于与四川等地区缺少气候条件南方城市,开展旱地冰球这样的类冰雪球类项目,为青少年冰雪运动打好基础,再逐步推动‘陆转冰’同样也是一个循序渐进地好方法。”现场工作人员解释说。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旱地冰球作为一项小众运动项目走入了市民的视野,正吸引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参与其中。据了解,旱地冰球的定位就是强调“一球、一杆,随处即是球场”理念。在草地上、公园里、学校的塑胶运动场上,只要划定一个边界就能开始比赛,这非常符合国内冰雪场地限制基础的实情。

  周末之余,携家人出行休闲时还能体验新奇的冰雪运动,市民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形式能让大家体验道因场地或气候限制的体育运动项目,让大家都有机会认识、接触并体验这些运动的乐趣,为冰雪运动奠定更好的人才基础。(蒋亮)

 
 
 
推荐阅读
 
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中举办教师教学能力赛
四川省首届绿道健身运动会内江主场启动
成都税务深入开展调研 彰显为民服务情怀
眉山市委携手人保财险 试点见义勇为保险
 
· 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冰球走进公园
· 春季城市绿趣消费猛增 白领最爱盆栽
· 成都银行蓉嘟嘟出行季冠名高铁首发
· 佳能可换镜数码相机蝉联全球第一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