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四川省选星计划首期省级训练营第一阶段收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5-07 16:14:0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攀枝花5月7日讯 5月6日,攀枝花市、凉山州两地运动员在攀枝花市红格训练基地顺利完成测评。至此,历时一个半月共1500余名运动员参与精选的四川省“选星计划”首期省级训练营第一阶段圆满收官。

  据了解,“选星计划”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拔计划,四川省积极响应,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承办。围绕“大个子”、“大力士”、“大心脏”、“飞人”、“弹簧人”、“小快灵”、“水上飞”、“神枪手”等八大计划选拔人才。

  四川省“选星计划”自2022年5月开始实施,由省体育局牵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选材标准,各市(州)组织专业团队深入本辖区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俱乐部和有关组织海选达52460余人。随后,地方在海选基础上复选出拔尖运动员,推荐至省级训练营进行进一步精选。

  “选星计划”第一期省级训练营第一阶段共分为四站,分别在自贡、南充、成都和攀枝花红格训练基地举行。作为我省目前最大的综合性亚高原训练基地,红格训练基地占地235亩,拥有篮排球馆、重竞技馆、沙滩排球场、曲棍球场等“四馆十场”,以及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的运动员公寓,接待过国内外数十支专业运动队,设施设备齐全、训练条件优越,对“选星计划”省级训练营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四川省“选星计划”强调举全省之力,纳天下英才。在本次长达一个半月的省级训练营中,由省体科所组成近二十人的测试专家组全程参与。四站省级训练营,全省精英教练、金牌教练参加达四十多人次,选材工作真正做到了数据、经验并行。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四川省“选星计划”首期省级训练营第一阶段虽然收官,但“选星计划”的选材工作还远没有结束,“接下来,省体育局将组织省体科所的专家团队,把所有参加省级训练营试训运动员的数据导入数据库并进行研判。然后,由四川省各运动队分别组织专项训练营,对适龄的拔尖人才进一步优中选优。同时,对年龄较小但具有潜力的运动员进行跟踪观察和培养。”该工作人员表示,此举系为此后向“选星计划”国家级训练营推荐人才做准备。

  四川省体育局“选星计划”负责人方陶表示,工作组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选星计划”的网上报名系统,完善“数据+经验”的选材模式。同时还将对现有所有运动队进行测试,不断收集数据,以此建好冠军模型。(蒋亮)

 
 
 
推荐阅读
 
四川省选星计划首期省级训练营第一阶段收官
德阳人保财险快速理赔暖人心 客户致谢赠锦旗
凝心聚力真帮实扶 西华大学积极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成都五子棋队荣膺全国城市团体赛桂冠
 
· 西南财经大学举行五四表彰会
· 成渝兴隆湖综合性科学中心揭牌
· 成都五一假期旅游消费开票销售额猛增
· 客流峰值超春运 五一四川出行数据创新高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