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恩阳站即将开赛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5-15 20:26:5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15日讯 5月15日,以“千年米仓道,早晚恩阳河”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恩阳站)暨“划遍四川”恩阳站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恩阳站)暨“划遍四川”恩阳站由中国龙舟协会、巴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承办,是在恩阳成功举办2022“划遍四川”龙舟公开赛的基础上全面提档升级的国家级龙舟赛事。

  本届比赛将于5月27日-28日进行,设有男子公开组2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3000米绕标赛;女子公开组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市运会组2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以及本地组2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据赛事组委会方面透露,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公开组十二支男子队伍、八支女子队伍,来自巴中的八支市运会队伍、八支恩阳本地队伍,共计三十六支队伍九百多人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为丰富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提升赛事的参与度和体验度,赛事期间当地还将开展“恩阳龙舟文化节”系列活动,带各方游客沉浸式感受恩阳的城市魅力。同时线上也将通过“引体向上”APP开展线上龙舟赛活动,大众可通过APP或微信小程序报名参与线上赛事,以闯关积分的形式参与比赛,也可以为自己喜爱的队伍投票助阵。

  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持续举办“全域天府”系列赛,挖掘弘扬优秀民族体育、民间体育、民俗体育文化,将“划遍四川”打造成国家级水上运动赛事,以划龙舟项目联动其他水上运动项目,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推动四川特色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协同发展。

  赛事举办地巴中恩阳有着上千年的悠久历史,既有丰富水资源及水上文化底蕴,也有秀丽的自然风光。近年来,巴中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促进体育消费,以中国传统的划龙舟项目联动其他水上运动形成完整产业链,打造“办赛、营城、兴业”的新示范,成为文体旅商融合发展的重要推手。龙舟文化是源远流长、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古老运动,传统体育文化结合千年历史名城,此次比赛在恩阳龙舟公园举办,必将重现“千盏桅灯照恩河,只见船帆不见波”的美好场景,为全川人民带来一场融体育锻炼与休闲运动于一体的全民盛会。(蒋亮 实习生 廖思宇)

 
 
 
推荐阅读
 
六家万丽酒店将开启年度全球发现日活动
西华大学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节盛大举行
成都蒲江明月村文学艺术驻留计划项目启动
超导量子芯片成功编织非阿贝尔任意子
 
· 京东发布今年母亲节暖心消费趋势报告
· 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恩阳站即将开赛
· 成都大运会世界媒体大会盛大举行
· 四川积极推进体育领域电力市场化交易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