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四川省体育公园运动会全面开启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5-25 09:44:5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25日讯 5月24日,四川省体育公园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成都和眉山召开。同日,四川省体育公园运动会成都主赛场在成都市桂溪生态公园开赛,眉山市同步启动四川省体育公园运动会眉山主赛场活动,由此拉开了全民共享运动健身新乐园的大幕。

  据了解,2022年以来,四川依托体育公园建设,创新工作举措,以“智享公园健身、悦动美好生活”为主题,全国首创推出了体育公园运动会,旨在充分利用体育公园各类场地设施,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进一步提高体育公园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效能,切实丰富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供给,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享受体育公园这一绿色便捷的全民健身新载体。

  当天举办开幕式的四川省体育公园运动会成都主赛场,以“1个主会场(成都市桂溪生态公园)+2个分会场(江滩体育公园、锦江体育公园赛区)”的形式组织开展。赛事活动组织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一是“体育公园迎大运”,营造全民健身新场景。通过本次活动让群众熟悉全省范围内融合智慧体育、提升城市生活品质、顺应人民高品质生活期待的体育公园运动健身场景,切实让市民享受体育公园建设和“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的大运红利。二是“5+1”赛事活动布局,搭建了全民参与新平台。“5”即举办篮球、柔力球、广场舞、健身气功、棋类5个赛事项目,“1”即开展科学健身知识宣传,让参与群众感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学习科学健身知识,进而在快乐中运动、在享受中健身。三是“体育公园+”多元融合,激发体育产业新动能。紧密围绕“体育公园+”,与音乐、科技、文创、美食、商业等多个产业深度融合,链接引入优质IP,全力打造互动性强、生活黏性高的全民运动品牌,打造高品质消费场景,大力促进体育消费。

  在眉山主赛场,主办方依托公园智慧体育设施,专门组织了AR智能骑行和健身气功、太极拳、健身跑比赛,通过AI裁判评定成绩,增加了体育竞赛的趣味性和科技感。此外现场还开展了舞狮、牛儿灯等传统项目展示,并将正在进行的职工运动会比赛项目放在体育公园举办,营造出热烈的体育公园全民健身氛围。近年来,我省全力实施四川省体育公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推动构建四川体育公园“市(州)、县(市、区)、中心镇和一般镇”四级体系,着力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问题,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有关方面指出,以成都为例,围绕推动公园城市建设和体育公园建设协调融合发展,打造高水平智慧化体育公园,成都市依托城市公园体系与天府绿道,系统规划建设符合国家和省级标准体育公园30个;眉山坚持“市民为重、服务为先”理念,目前已建成了仁寿湿地、毛河、高铁带状等四级体育公园20个,东坡岛体育公园、城市新中心体育公园、天府体育公园等3个大型体育公园正在推进建设。

  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育公园是以体育健身为重要元素,与自然生态融为一体,具备改善生态、美化环境、体育健身等多种功能的绿色公共空间,要把体育公园建设作为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的新路径、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的新标尺、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新举措,“既要方便群众就近参与体育锻炼,又能尽览自然生态之美,使老百姓享有更多惬意生活休闲空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蒋亮)

 
 
 
推荐阅读
 
四川省依法助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讲故事赢奖品 我的健身故事征集活动来袭
不仅仅是登顶 今年珠峰科考成绩单亮眼
快速理赔彰显诚信 华夏保险服务温暖人心
 
· 四川省体育公园运动会全面开启
· 成都市税务系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为红六月造势 京东将上线百亿补贴
· 汉源甜樱桃全国上市发布会在京举行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