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小将廖元赫为四川代表团勇夺智运会首金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0-29 11:46:0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29日讯 10月28日,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简称五智会)围棋比赛产生了大学生个人项目冠军,成都棋院棋手、就读于四川大学的廖元赫九段凭借九轮比赛8胜1负的战绩获得冠军,这是四川代表团在五智会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同时也是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成果的又一次体现。

  本届智运会围棋比赛大学生个人项目争夺非常激烈,包括李维清、廖元赫、马逸超等中国围棋年轻一代小将均报名参赛。三天时间里进行九轮积分编排赛,每天三盘棋对于选手的精力、体力和专注度要求非常高,是极大的考验。今日廖元赫最后一轮对阵李翔宇,后者同样是一名职业棋手,最终廖元赫不负众望击败对手,凭借积分优势将冠军收入囊中。

  廖元赫作为中国围棋年轻一代的佼佼者,在2019年开始崭露头角,这一年,他在第24届三星杯中杀进四强,在第六届国手山脉杯负于陈耀烨九段屈居亚军。在今年7月初,廖元赫在国手大赛中力斩陶欣然晋升九段,成为中国围棋第57位九段棋手。在晋升九段之后,廖元赫表示,对于职业围棋选手来说,没有不想升九段的,这几年也错过了很多机会,这次目标达成之后也希望能更好地激励自己,在后面的各项比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

  今年对于廖元赫来说除了升九段,另一件喜事就是进入四川大学读书,成为一名大学生。本届智运会廖元赫除了代表四川队参加团体比赛之外,还报名参加了大学生组的争夺,这枚金牌也将让他积累信心,在团体赛中再接再厉。(夏天)

 
 
 
推荐阅读
 
飞利浦高效节能轻智能太阳能灯具面世
香港智华基金宣布向西华大学捐赠两千万
激战大渡河畔 环雅安自行车赛石棉赛段鸣枪
全省民族地区中医药发展大会在阿坝召开
 
· 西南财大发布因子维基智慧云平台
· 成都税务推进一体化 唱好税收双城记
· 四川卧龙公布雪豹种群规模
· 荣县大佛半程马拉松定于下月开跑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