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 省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1-05 20:54:1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月5日讯 1月5日,2024年四川省体育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上,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作了主题为《党建领航、汇聚力量、改革突破,倾情演奏高质量发展新乐章、谱写体育强省建设新画卷》的工作报告,全面梳理了四川体育2023年取得的成就,并对2024年四川体育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报告指出,2023年四川成功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同时,作为疫情后体育赛事复苏的元年,全省先后举办各级各类县级以上赛事活动7500余场,吸引4000万以上人次参与。成功举办了乒乓球混合团体世界杯、四川“三大球”城市联赛、“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绿道健身运动会、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全域天府”系列赛等重大赛事,不断激发了体育消费活力,以赛促产带动体育消费强劲。根据四川省体育局在此次会议上公布的数据,2023年,四川体育工作有多项指标在全国排名前列:全省202个公共体育场馆、41个体育公园面向群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年均服务群众超4000万人次,开放场馆总数全国排名第1位;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金牌数、奖牌数均创历史新高;体育产业总规模位居全国第6位。不仅如此,“一日比赛、多日停留”的观赛新模式,使得城市街头游客“爆棚”;体育文创产品、大运周边热门商品“一货难求”,系列产品生产总值超6亿元。“一年来,全省体育工作特色彰显、亮点纷呈,汇聚了建设体育强省的强大合力。”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报告对2024年四川体育工作牌提出新的要求。“2024年,我们将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主线,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向伟大祖国75周年献礼。”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四川体育将在党的建设、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群众体育全域发展、竞技体育坚实发展、青少年体育蓬勃发展、体育产业突破发展、体育文化繁荣发展、统筹体育发展与安全等八个方面,重点实施包括“政治铸魂”“党建领航”“体育赛事活动改革”“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三大球’振兴”等在内的38项工程,努力办人民满意体育,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接续谱写四川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全省体育工作突出单位和突出个人。

  四川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21个市(州)体育部门有关同志,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蒋亮)

 
 
 
推荐阅读
 
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 省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王雅繁递补 澳网正赛四川队球员增至三人
科研人员研发出新型抗菌候选药物分子
万豪旅享家旗下酒店推出开动行冬派体验
 
· 国产机器人里都有哪些奇才
· 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告白曲正式上线
· 西南民族大学举行元旦升旗仪式
· 人工智能展示类脑记忆形成过程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