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首届中国国象棋王赛落幕 余泱漪荣膺棋王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1-14 01:04:2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月14日讯 1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象棋棋王赛在成都市成华区落下帷幕,余泱漪在决赛中击败王皓,夺得首届棋王称号,王皓获得亚军。

  在三四名决赛中,韦奕通过加赛击败丁立人,收获第三名。“我知道成都是棋城,对棋类项目非常重视,也希望这个比赛能继续办下去,因为这是我们国内最高级别的比赛。”余泱漪在赛后说道。

  1月7日上午的半决赛,丁立人对阵王皓。作为中国仅有的两位参加过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棋手,他们之间的对决无疑就是巅峰之战。首回合两人战平。易先再战,王皓执白,艰难晋级决赛。丁立人自2023年4月底夺得世界棋王后首次复出参赛,这半年多来一直在休养身体,虽然没进决赛,但可以看出状态和手感都在恢复中。

  另外一盘对决,余泱漪对阵韦奕胜出,和王皓会师决赛。决赛十分精彩,余泱漪继续强势表现,先取得一胜。换先再战,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对攻。背水一战的王皓给余泱漪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不过未能把握赢棋机会,最终只得接受长将和棋。这样,余泱漪在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中,一盘未失,荣获首届中国国际象棋棋王赛冠军,王皓获得亚军。

  季军争夺战也是相当激烈。丁立人和韦奕两盘快棋赛全部打平。加赛超快棋,结果出人意料,韦奕在两盘超快棋中全部胜出,将丁立人挡在四强之外。虽然取得胜利,但韦奕说,“跟人哥下棋压力太大,让我出了很多汗。”

  颁奖仪式赛后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叶江川,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竞赛裁判委员会副主任王浩丞,成都棋院院长弓科,成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陈庆睿,成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罗斌,以及裁判长、国际A级裁判朱家琪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棋手进行了颁奖。(吴伟)

 
 
 
推荐阅读
 
首届中国国象棋王赛落幕 余泱漪荣膺棋王
全国博物馆讲解大赛四川初赛在蓉举行
中国研发铷原子钟 稳定度刷新国际纪录
引入保险模式 成都破解电梯维修资金管理难题
 
· 工程皮肤细菌能有效治疗痘痘
· 西华大学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
· 十九名成都税务特约监督员正式履新
· 今年第一季度内江市重大项目加速推进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