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自贡邀你共赴田园踏歌的春季之约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15 18:42:39】 【来源:四川新闻网】

  3月14日,“惊奇自贡•自在观心”——盐都春日之旅新闻通气会在自贡市举行,自贡向广大游客发出田园踏歌的春季之约。

  春天是自贡旅游的黄金时节,桃李竞放、百花争艳,处处都是流光溢彩的花海,还有悠悠水韵、苍苍青山,绘就出一幅惬意盎然、浪漫温馨的盐都春色图。

  近年来,自贡市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认真落实《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大力实施“文旅兴市”战略,深度挖掘“盐龙灯”及红色文化、佛禅文化、儒家文化、美食文化、特色民宿、乡村旅游等本地特色文旅资源,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独具特色的世界文旅名城,推出“寻味自贡”美食游、“灯火阑珊”文化游、“探秘惊奇”研学游、“自在观心”乡村游等一批精品旅游线路。

  “五”主题,倾力打造“自在观心”品牌文旅盛宴

  “惊奇自贡•自在观心”——盐都春日之旅主题活动是自贡市构建全域全季全时文旅市场格局的重要环节,旨在希望通过“文化+活动+田园”的活动形式,多角度、多视野展现自贡春天的独特魅力,打造具有自贡特色的文旅品牌新IP,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让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让自贡走出四川、走向全国。

  活动重点针对亲子游、家庭游、研学游等客群特点,策划推出“逛灯城、看恐龙、赏百花、游古镇、忆英烈”五大主题共33个子活动,其中既有赏花踏青的春日浪漫,又有国风古韵的传统文化,更不乏流光溢彩的灯城夜景。

  会上,自贡文旅星推官李江珂发布了“惊奇自贡·自在观心”——开启盐都浪漫春日之旅系列活动内容;来自大安区、沿滩区、荣县及自贡文旅投的文旅推荐官作2023年春季旅游系列活动推介,并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现场提问,让媒体和大众更好地了解本次系列活动的特色亮点、主要内容及具体安排。

  第一站 逛灯城——赏灯 观火树银花

  必玩景点: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夜游釜溪

  自贡灯会源自唐宋,至今已传承千年,具有“天下第一灯”的美誉。

  “五岳归来不看山,自贡归来不看灯。”说到自贡的夜,那一定少不了灯。夜幕降临,彩灯与星月同辉。光影璀璨,再现“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的盛况。您若是错过了春节里惊艳出圈的“千灯萌兔”,那一定不要再错过灯城的“春天之约”,中华彩灯大世界提供市民优惠票、旅游社团队票等多重福利,还将持续推出汉服巡游、无人机表演等特色活动。您还可以夜游釜溪,登游船、览河灯,为暖洋洋的春夜添绘一笔瑰丽的色彩。

  第二站 看恐龙——研学 探龙乡遗存

  必玩景点:自贡恐龙博物馆、自贡方特恐龙王国

  在自贡恐龙博物馆,追寻杂乱神秘的爪印,庞大、粗粝的骨架仿佛发出亿年前的叹息;形态各异的恐龙骨架、千奇百怪的恐龙化石与琳琅满目的同时代动植物化石,让人感叹地球生物的奥妙神奇;新开的探秘馆,以恐龙的起源、发展、繁盛、衰亡为轴线,用现代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科学猜想解读恐龙世界的各种谜题。

  来到方特恐龙王国,仿佛置身于繁茂的远古丛林,在《飞上蓝天》里沉浸式体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在《飞翔》中与翼龙一道翱翔蓝天,在《河谷探秘》的漂流之旅中寻找恐龙足迹,在《青铜祭》重回三星堆探寻古蜀文明……

  第三站 赏百花——觅芳 寻香花满路

  必玩景点:尖山风景区、三多古寨、玫瑰海、五彩荷园、观音湖、九棚山、千秋村……

  如果厌倦了城市的喧嚣,那就来乡村觅一处惬意安宁,着春衫、乘轻车,赏花、垂钓……自贡的田园生活也别有一番情致。

  “盐韵自井”“多彩贡井”“好玩大安”“信步沿滩”“烟火荣州”“醉美富顺”,自贡各区县分别推出主题春季文旅系列活动,桃花、梨花、郁金香、玫瑰花等竞相开放。

  徜徉山水之间,处处鸟语花香,春色好景美不胜收。在山花烂漫的时节里,来一趟自贡,看云卷云舒,听春日私语。

  第四站 游古镇——踏青 访古镇幽韵

  必玩景点:仙市古镇、文庙西湖、牛佛古镇、艾叶古镇、赵化古镇、狮市古镇……

  古镇承载着自贡千年变迁和文化底蕴。在春季踏青时节,走进自然,游历古镇,体验质朴闲适的川南风土人情。

  “一江烟水照晴岚,两岸人家接画檐”,沱江、釜溪河、旭水河孕育了这些古老小镇的盐韵风华,这里有保存完好的川南民居,有风貌依旧的明清宫庙,有雕梁画栋的盐商会馆、有古韵犹存的盐运码头……

  走上老街的青石板路,光影斜照,树荫斑驳,昔日的市井喧嚣早已沉淀为如今的宁静,闲来找一处茶馆歇脚,沐浴春日暖阳,细细品茶。缕缕茶香氤氲着古镇往事,茶水涟漪泛起怀旧情思。

  第五站 忆英烈——追思 续红色血脉

  推荐点位:江姐故里、玉章故里、卢德铭故居、邓萍故居

  革命家吴玉章、秋收起义总指挥卢德铭、红军高级将领邓萍、红岩英烈江竹筠,他们都生于自贡。

  他们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炽热深沉的家国情怀、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为民族独立和革命谱写了一曲壮丽激昂的颂歌。

  心香一瓣祭先烈,唤来春风慰英魂。这个春天,携一束鲜花,为今日的幸福生活向先烈们道一声感谢。

 
 
 
推荐阅读
 
用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 戴德梁行为成都支招
英大财险乐山中支积极参加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服务零距离 情暖老人心
泰康人寿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 绿色税制守护西岭雪山下的公园城市
· 直播消保工作 四川保险业首开业界先河
· 彭州市举行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 四川宜宾以食品工业发展促推乡村振兴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