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四川宜宾以食品工业发展促推乡村振兴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14 15:18:3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宜宾3月14日讯 近日,由宜宾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宜宾市民政局指导,宜宾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宜宾农业农村局、宜宾市商务局、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宜宾市供销合作联社支持,宜宾市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宜宾市食品工业协会2023企业展览联谊会在翠屏区成功举办。

  此次会议以“聚力、 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宜宾市委市政府“打造工业制造强市”和“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部署,整合多方资源、促进多元合作,助推宜宾市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联谊会上,宜宾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北大荒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宜宾汇优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结合自身优势,分别向参会食品加工企业做合作资源介绍。宜宾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宜宾市食品工业协会相关领导做主题演讲。

  “食品工业是食品制造业,是一肩挑两头的产业,食品加工业上游的原材料多是米、面、豆、肉、蛋、菜等农副产品,联着农业和畜牧水产等种植、养殖业。食品加工业的下游是包装、物流、商贸、零售、电商、文化等第三产业。因此,食品加工业越发达,加工销售能力越强,产业规模越大,对农副产品的需求量会进一步增大。对下游包装、物流、贸易、零售业、电商等产业的推动也更强。加工业的发展,能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创新、创业。因此食品加工业蓬勃发展、高质量发展,能更有力助推乡村振兴”,宜宾市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刘涛讲道。

  据了解,宜宾市食品工业协会成立于1984年,为宜宾市食品工业行业自律、维护行业秩序、践行业标准、督导公平竞争、服务并引领食品加工业企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通讯员 才淦 江涛)

 
 
 
推荐阅读
 
人工智能+植树节 成都高新娃娃玩得好开心
我国在框架核酸纳米材料领域取得新进展
成都市射击射箭运动学校让射击走进绿道
英大财险四川分公司开展消保知识进校园活动
 
· 四川宜宾以食品工业发展促推乡村振兴
· 西南财经大学组织开展植树节活动
· 京东超市推出最强力度商家扶持举措
· 平安银行年报发布 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