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宝兴文旅名片大熊猫国际溯源营地开营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22 18:29:10】 【来源:四川经济网

  3月22日,大熊猫国际溯源营地开营活动在雅安宝兴县蜂桶寨乡邓池沟村举行。本此活动,通过蜂桶寨乡邓池沟村同北京房山区青龙湖镇水峪村的结对共建,与雅安市文旅集团建立的合作关 系,汇聚各方力量共推大熊猫主题艺术创作、大熊猫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大熊猫文化事业繁荣和产业发展,持续擦亮“熊猫老家、多彩宝兴”文旅名片。

  现场,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岩飞出席活动,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宣布大熊猫国际溯源营地开营,宝兴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果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著名熊猫画家刘中,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双宝文化学者薛康,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镇水峪村党支部书记赵燕鸣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大熊猫国际溯源营地位于第一只大熊猫科学发现地——宝兴邓池沟。营地以运营为导向,积极探索林业保护利用设施多种用途,利用装配式、架空、环创等生态手法进行营造,深挖大熊猫溯源文化,营造具备国际化标准的沉浸式体验场景,是全球唯一一个有熊猫活体资源的世界顶级营地。营地包括溯源文化体验营区、科普游憩营区和宿营区三个营区。

  在大熊猫科普游憩营区内生活着四只原住民——星睿、瑛美、乐生和龙欣,营地通过对熊猫圈舍和探究塔进行功能提升、内容植入、景观营造,并新增工坊体验片区、自然解说经、探究屋等以探究、科考、手作为主要体验形式的多功能空间,可同时接待500-800人。

  当天,出席活动相关领导为大熊猫国际溯源营地开营授牌,宝兴县蜂桶寨乡邓池沟村与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镇水峪村进行了签约,双方将在乡村振兴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共同发展。宝兴探途胖达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与雅安市文旅集团签订了大熊猫文化溯源之旅研学合作协议。

  徐果在讲话中指出,宝兴是世界大熊猫栖息地核心区、大熊猫国家公园核心区,81.7%的幅员面积纳入大熊猫国家公园,是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重点县。近年来,宝兴县围绕“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大熊猫 1869”“熊猫老家,多彩宝兴”三大品牌,通过打造宣传阵地、举办会节活动、挖掘熊猫文化三个途径,促进了大熊猫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在全国率先开展国家公园标准化试点,已率先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构建起了与国家公园共生共荣、人与大熊猫和谐相处的新发展格局。

  下一步,宝兴还将以大熊猫国际溯源营地开营为契机,深度挖掘大熊猫文化内涵,做足1869大熊猫科学发现文章,规划设计大熊猫溯源体验精品线路、大熊猫研学旅游线路等,让大熊猫国际溯源营地成为世界观赏大熊猫、体验大熊猫文化、接受自然教育的首选地,做强大熊猫超级IP,展示好大熊猫文化,推进大熊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建好大熊猫国家公园熊猫老家门户,高标准建成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溯源目的地。

 
 
 
推荐阅读
 
巾帼互助关爱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在蓉启动
四川省中医药工作推进会议在成都召开
有人保放心跑 四川人保财险护航两地马拉松
三年两位数正增长 泰康幸福有约跑出加速度
 
· 四川造大语言模型首度面向公众开放
· 西南财经大学志愿者文化节盛大开幕
· 五十美元手机荧光显微镜开发成功
· 京东首家家电家居县域体验店落地金堂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