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西南财经大学志愿者文化节盛大开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21 10:39:1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21日讯 3月18日,西南财经大学“2023志愿者文化节”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育人系列活动盛大开幕。文化节特别邀请到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八所在蓉高校的志愿者骨干参加。青年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回首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历程,以史为鉴,共创未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志愿是一种以服务为载体的体验式学习形式,通过有组织的社会服务来培养塑造人,为高水平推进我国青年的现代化提供了课堂以外的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育人路径。今年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发起实施三十周年,也是西南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二十周年。时值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纪念,适逢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赛会志愿工作筹备,西南财经大学“2023志愿者文化节”回首志愿历程,续写时代芳华。

  3月以来,西南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倾力打造系列志愿文化盛会。在以“拾光”为主题的文艺展演活动中,成都大运会西财赛会志愿者IP文创形象正式发布。开幕式当天,西南财大校团委书记王偞婷为文化节启动手提寄语,并为年度十佳青年公益榜样、十佳志愿服务优秀组织颁奖。“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王偞婷号召青年志愿者们要“在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文化节期间,来自西南财大校、院各级志愿服务组织的三十项精品志愿活动纷纷搬上草坪,盛大的游园活动吸引来大批同学参与。青年志愿者们也借此机会互享志愿经验,加强学习、合作共创。对此西南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兰岛说,“今年恰逢校青协成立二十周年,二十年来我们打造出越来越多的品牌化志愿服务项目。其中,SWUFE未来财经计划——青少年财经素养公益教育被团中央评为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爱在社区——四季行动也辐射到周边五十余个社区。今年我们还用心打造了西南财经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培育计划,在此也希望更多有想法、有担当的青年志愿者们一起行动起来,帮助孵化精品志愿项目,打造志愿品牌升级。”

  “我们都是志愿服务实践育人的受益者。”校青协副会长姚子珏同学说,“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大量服务社会、实践锻炼的舞台和机会,让我们真正做到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勇担当、长才干。”

  据了解,围绕文化节开幕式前后,西南财大校、院各级青年志愿者积极组织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出浓郁志愿文化月氛围。同时,3月初成都大运会西财赛会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也已正式启动,预计将于3月下旬完成342名赛会志愿者的选拔工作,后续他们将参与成都大运会排球场馆及开幕式等志愿服务工作。(蒋亮)

 
 
 
推荐阅读
 
三年两位数正增长 泰康幸福有约跑出加速度
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年会在西华大学召开
第三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赛事发布
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进校园
 
· 西南财经大学志愿者文化节盛大开幕
· 五十美元手机荧光显微镜开发成功
· 京东首家家电家居县域体验店落地金堂
· 成都税惠送春风 淬出茶香飘万里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