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故宫里的大怪兽背后的儿童心理学推出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2-03 15:50:49】 【来源:中新网】

  孩子的心理变化是复杂的密码,受到教师、同伴、家长、环境等的多种因素的影响,应如何正确解码?《故宫里的大怪兽背后的儿童心理学》视频栏目于近日推出,希望能让家长在和孩子的共同观看中,了解孩子的想法,学到科学的方法,增进亲子沟通,用“心”助力孩子成长。

  《故宫里的大怪兽背后的儿童心理学》由腾讯视频知识频道联合中国科学研究院心理研究所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程黎教授推出,围绕当下大热IP《故宫里的大怪兽》中备受孩子追捧和喜爱的神兽和主人公开展。深入分析主人公李小雨的成长经历,揭示不同性格的神兽们对她成长的启示与影响,分为亲情、友谊和成长三大主题来解读儿童心理,帮助家长更了解自己的孩子。

  聚焦当下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故宫里的大怪兽背后的儿童心理学》探讨了家长与孩子的相处、孩子的交友选择与友谊维系以及孩子的成长变化,将动画中的神兽与主人公小雨的互动与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常见的问题相融合,将心理解读与视频印证相结合,带领家长站在儿童的视角分析问题背后的儿童心理学。

  在备受家长关注的亲子关系上,程黎在视频中针对动画片中角端与天书的相处、小雨和妈妈的相处、张昊阳和父母的相处等多处情节,指出了现在家长和孩子在观念、沟通和陪伴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如家长的高期望给孩子带来的过度压力造成的悲剧、家长形同虚设的陪伴给孩子造成的安全感缺失和自卑等。程黎还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如为孩子学习设置小目标,积极采用心理可及的陪伴方式等。

  孩子经常会在同伴交往上出现矛盾,进而为孩子造成心理负担,影响学习效率,节目中对此问题进行解读,搭配动画片中的特定片段,给出家长切实可行的方案。

  同时,在贯穿孩子一生的成长问题上,节目以备受孩子们喜爱的主人公小雨作为例子,对其从自卑、退缩、自我否认到自信、勇敢,有担当的成长历程进行深度剖析,分析挖掘隐藏在背后的原因,如孩子没有认识到自己的独特优势、过度在意外界评价等。对此,程黎教授在节目中给出了家长容易上手的解决办法。

  据悉,该视频以周为单位进行更新,将在1月上旬全部更完。

 
 
 
推荐阅读
 
华夏保险乐山中支开展困难儿童慰问活动
成中医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邛崃市足球协会八人制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新技术已无需刺破手指即可检测血糖水平
 
· 黑洞瓦解恒星引发天文奇观
· 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成都开赛
· 成都高新区发布科技企业创新积分榜
· 四川运动员勇夺国际象棋世界冠军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