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川渝作家看安仁采风活动在安仁古镇圆满落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27 11:27:53】 【来源:四川经济网

  3月26日,由成都市文联、大邑县政协、中共大邑县委宣传部共同指导,大邑县文联主办,大邑县散文学会承办的“川渝作家看安仁”文学采风活动在大邑县安仁古镇圆满落幕。

  为期2天的采风活动期间,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协散文委员会委员蒋蓝,重庆新诗学会副会长、重庆市作协报告文学创委会副主任周鹏程等60位文坛名家走进建川博物馆、刘氏庄园博物馆、刘文辉故居等多个点位,近距离体悟安仁博物馆特色小镇风情,感受新时代文旅融合的新气象。

  据悉,安仁古镇在去年7月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成都市时隔15年后第2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自捧回“国字号”金字招牌以来,安仁古镇依托63座博物馆和特色地域文化,坚持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时尚国潮文化深度融合,以“引流推动景区繁荣,文旅带动经济复苏”为核心,形成“文博+文旅+文创”的融合发展样本,推动传统文化从观影式向沉浸式、体验式转变。

  著名作家、成都时代出版社副总编庞惊涛表示,尽管多次来安仁,但这一次在“川渝作家看安仁”活动中还是有新发现:发现了一个更接近于中国乡村诗意生活样本的南岸美村,发现了一组贴近地情与风情的美食,发现了一群热情好客又多才多艺的大邑朋友。

  在场主义散文流派创始人和代表作家周闻道表示,大邑是一个历史人文资源丰厚之地,接下来,他将结合对安仁历史文化的新发现进行创作,讲好安仁故事。

  据悉,“川渝作家看安仁”搜集的作品将在今后集结成册,并以川渝联动的方式在省市各级媒体推出,进一步助推川渝文化交流融合,唱好文学“双城记”。

 
 
 
推荐阅读
 
成都市残疾人群众性片区运动会走进锦江
徐福记沙琪玛助力成都双遗马拉松活力开跑
成都软件校园行首站活动在西华大学开启
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首站落幕
 
· 墨尔本丽思卡尔顿酒店坐拥都市天际线
· 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点亮相天府机场
· 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业保险来护航
· 税力量助推四川现代化农业提质增效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