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冰雪季电影公益展映活动在成都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05 17:23:4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5日讯 4月5日,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冰雪电影公益展映活动在成都院子文化创意园举行。应主办方邀请,一批冰雪运动爱好者到场观看了这部励志影片。

  当天放映的电影《飞鹰艾迪》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其创作原型为1988年冬奥会上的运动员埃迪•爱德华兹成名故事。

  埃迪•爱德华兹是一个患有高度近视的英国年轻人。年幼时他常常因为高度近视而被同伴们嘲笑为异类。然而,埃迪•爱德华兹却有着成为一名高山滑雪项目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梦想。为此,戴着高度近视眼镜的他默默承受着旁人嘲笑的眼光,甚至连他父母都不相信他的梦想可以成真。为了实现自己的奥运梦,埃迪•爱德华兹由高山滑雪项目改为了跳台滑雪项目,并继续朝着奥运冠军的梦想前进。1987年,艾迪代表英国参加世界锦标赛并获得1988年奥运会参赛资格。虽然,在1988年的奥运会上他并没有获得冠军头衔,但他的精神却深深地折服了人们,在冬奥会上留下了精彩的一笔,并由此获得了“飞鹰艾迪”的称号。自此,飞鹰传奇故事传遍四方……

  “一直以来,冰雪运动都是体育影视作品的重要题材之一。精彩的体育创作题材和感动人心的体育故事,感动每一个人的体育英雄人物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像冬奥这样国际性赛事虽然看似离我们很远,但我们希望通过展映讲述属于我们普通人自己奥运故事的电影,告诉大家梦想并不遥远。”冰雪电影公益展映方工作人员介绍道。

  冰雪运动在我国的人才储备基础尚待提升,但人们对冰雪运动的陌生和畏惧,让很多人望而却步。此次公益电影展映就是想用身边普通人的故事,告诉人们奥运会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生活最重要的也不是征服,而是拼搏。那些一瘸一拐咬牙走到终点的人,和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人值得拥有同样的荣耀和赞誉,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蒋亮)

 
 
 
推荐阅读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酒博会将在泸州举办
每年百万保额作后盾 孩子妈妈不再有压力
服务认证促发展惠民生体验活动四川站收官
泰康人寿发起健步走活动 邀你快来拥抱大健康
 
· 冰雪季电影公益展映活动在成都举行
· 四川内江人才活动周即将盛大开启
· 中医药文化活动走进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 彭州市荣获中国投资环境质量十佳县称号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