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少数民族艺术节绵阳选送节目心鼓大获成功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07 22:25:28】 【来源:四川在线

  2023年4月4日晚,四川省第九届少数民族艺术节在凉山闭幕,公布了获奖名单。其中,绵阳选送的节目《心鼓》获得非职业组第三名。

  此前,这个节目参与展演时,让不少观众泪盈眼眶——26名表演者,都是来自绵阳市涪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听障少年。站在舞台上的他们,听不到音乐,仅靠着4名手语老师的辅助来掌握节奏,并完成所有的表演动作。

  “孩子们太棒了!”得知获奖的消息,绵阳市文化馆副馆长、《心鼓》主创编导宋雨田忍不住有些激动。

  这个编创于2021年的节目,讲述一群来自羌族地区的孩子,从小看到家人敲羌鼓、跳沙朗,十分疑惑一面小小的羌鼓怎会有如此大的魅力?他们把耳朵贴在鼓面上,希望能感受到羌鼓的力量,一次次尝试总是伴随着一次次失望。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孩子们装上了人工耳蜗,他们第一次听到了鸟鸣鸡啼,第一次听到了阿妈呼唤自己的名字,第一次听到了羌鼓声声……他们兴奋地拿起鼓槌,敲响了在心底沉寂多年的羌鼓。

  “这个节目,来自于真实的故事,原型就在台上的表演者中。”宋雨田告诉四川在线记者。这个节目的编创并不容易,整个节目从灵感创意、动作创编、音乐创作、演员征集、排练等,差不多花了一年半的时间才基本成型。“20多名演员来自于不同年级,覆盖了小学到高中。在排练时,既要协调他们的学业和课余时间,同时也要照顾到大家的身体状态。”

  2022年,《心鼓》参加四川省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线上展演,获得一等奖。此次参加四川省第九届少数民族艺术节,则是孩子们第一次在许多观众面前登上大舞台。“展演前,大家都很紧张,我们就安慰孩子们放松心情。”宋雨田说。

  许多观众不知道的是,演出中,为了安全、防止脱落,孩子们需要取下人工耳蜗,佩戴特别制作的节目道具,表演中只能依靠手语老师的辅助,来感受音乐的节奏。表演完成后,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虽然台上的孩子们听不到,但能从观众的脸上表情,感受到那份热忱的回馈。

 
 
 
推荐阅读
 
迎来春笋生态季 龙门山镇新鲜出炉龙门宴
第二届四川省建筑类专业教育学术研讨会召开
泰康人寿遂宁中支快速赔付四十二万元重疾险
中国水环境杯乒乓球公开赛在成都举行
 
· 院士大咖纷纷助阵四川内江人才活动周
· 春日第一果蒲江樱桃又红了
· 税惠春风助推成都民企高质量发展
· 总投资四百亿 内江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