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首届小小传译官成长营走进四川博物院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5-15 10:47:5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15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5月13日上午,四川博物院联合成都市聋人协会举办的首期“为爱发声·博物无碍”——小小传译官成长营主题活动圆满收官。

  听障人群是特殊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听障者组成的家庭中,约90%是正常的健听子女。他们听力正常,却因出生于听障家庭,常常处在听障和健听两个世界的边缘地带。他们非常特殊,却很少受到社会的关注。此次成长营邀请的小小传译官们均来自这样的特殊家庭。

  一开始,四川博物院的优秀讲解员们带领孩子们参与体验,很快让每个家庭通过交流建立起信任感。随后,两名讲解员分别带领小朋友和家长参观了四川博物院最新改陈的展览。跨越历史长河,他们在《远古四川》和《古代四川》的参观中,感受到古蜀文明的星火起源,见证万里长江绵延千年的璀璨青铜文明,在《工艺美术》和《少数民族》展厅的参观中,感受巴蜀绵延千年的手工技艺与藏羌彝等少数民族南来北往、繁衍迁徙构成的西部文化格局。

  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特别走进两千多年前的盛世汉代,认识了一个个造型生动的陶俑。出土于四川地区的陶俑,个个笑容可掬,反映出当时人们安逸的生活和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小小传译官们更是提前和以后历史书中将会出现的自带喜感四川国宝——说唱俑打上了无声的招呼,它坐地击鼓,身心投入的说唱特别引人注目。而大家以自己对陶俑的理解和自己喜欢的颜色,通过彩绘给这些可爱的陶俑们披上了华丽彩衣。

  现场的小小传译官也同大家边说话边用手语分享了自己的生活故事,这让更多人了解到聋人家庭没有什么不同。了解到在为父母充当翻译员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往往要承担着超出自身年龄范围的交流责任。成长于无声家庭带来的挑战,使得他们往往面临比同龄人面对更多的困境,这些生活体验都迫使他们更加细致,也更加成熟。

  最后,由四川博物院公众服务部副主任周莉娟给小小传译官们颁发了研学证书,以期鼓励大家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找到徜徉巴蜀历史的美妙意趣,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夏天)

 
 
 
推荐阅读
 
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志愿者赴阿坝州助老助学
电子科技大学斩获中国智能科技领域最高奖
第三届川渝体育旅游休闲消费季绵阳启动
四川中医药职称评价体系增设技师类别职称
 
· 首届小小传译官成长营走进四川博物院
· 百年人寿福建分公司坚持开展星辰计划
· 东南亚首条高铁钢轨在四川制造
· 京东集团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大幅超预期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