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来成都方所看这个儿童艺术展 感受自然的力量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5-16 10:04:2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16日讯 剪刀咔嚓,彩笔唰唰,一针一线,撕扯彩纸沙沙,一间自由自在的艺术工作坊里,孩子们的想象力插上天使的翅膀,正心无旁骛地工作着。他们的灵感在这里流淌,奇异的花草在这里生长,神秘的动物成群结队,斑纹是它们特立独行的符号……

  5月12日,中国原创设计品牌例外携手广东省中山市桂南学校的师生们精心创作的作品在在成都方所开展。艺术展以孩子童真视角的美术创作,共同探寻自然最真、最美的一面,感受自然的力量,诠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核心理念。

  据工作人员介绍,桂南学校创立于2003年,持续致力于乡村儿童艺术教育,旨在用美育方式表达孩子“非语言”的内心,将“不可说”的情绪和“如何说”的方法通过图像进行呈现,“本次展览从桂南学校的特色自然美育理念出发,汇集呈现了桂南学校的学生们以民间工艺、综合绘画、综合材料、民间美术等多种艺术形式创作的作品。这些作品或宏大或微小,或朴拙或精巧。它们歪歪斜斜的线迹,肆意奔放的色彩,自由拼接的形态,不同材质的碰撞,都是孩子们创作的自然流淌,都是孩子们眼中自然的形态。”

  “儿童是人类的起点,自然和儿童的融合也是教育的原点,儿童的成长务必顺其自然。”桂南学校艺术总监关勇认为,儿童画画是表达的本能,作为师者或家长无需过多修饰与干扰,让儿童的一切表达自然而然地发生。孩子可以从美术的自我探索中去观察、思考,建立逻辑能力,从而获得自我成长。

  桂南学校的张耀仁老师现场分享了美术教育在孩子成长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家庭如何引导孩子进行美术启蒙等问题。张耀仁老师说,“美术如一把盐,是日常生活中的美好滋味。”他表示,桂南学校的自然美育旨在培养终身有审美力的生活观察者,有独立性的思考者,有自我要求与秩序感的生活家,这非常有意义。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举办到6月11日结束,期间成都市民可择机前往成都方所免费参观。(蒋亮)

 
 
 
推荐阅读
 
张艺谋监制陆川执导 大电影致敬北京冬奥盛会
六家万丽酒店将开启年度全球发现日活动
西华大学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节盛大举行
成都蒲江明月村文学艺术驻留计划项目启动
 
· 京东发布今年母亲节暖心消费趋势报告
· 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恩阳站即将开赛
· 成都大运会世界媒体大会盛大举行
· 四川积极推进体育领域电力市场化交易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