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西华大学第一届国际交流周盛大启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26 18:37:0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26日讯 “中国国粹京剧让人惊艳,老挝特色美食让人胃口大开,泰国美景让人心生向往,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一位学生这样说道。4月26日,西华大学第一届国际交流周开幕式盛大启幕。学校师生纷纷参与活动,围绕“在西华·看世界”主题,师生们积极了解异国文化,品尝特色美食,咨询留学项目……

  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在开幕式上指出,本次国际交流周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各国学生交流、帮助广大师生了解世界各国文化和学校各类出国(境)交流信息所举办的活动,是在西华看世界的一扇窗口、一个新起点,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尽情体验和感受西华大学这个国际化大家庭的温暖与魅力,之后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去了解世界、走向世界,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国际化人才,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征程中展现青春担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开幕式上,中国学子一曲《贵妃醉酒》展现了国粹的古典美和生命力,各种充满特色的表演很快便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随后举办的“mini世博会”上,京剧脸谱、毛笔字、大熊猫等诸多中华传统文化让人目不暇接,来自老挝、摩洛哥、西班牙、泰国等国家的多国文化展览更是琳琅满目。来自不同国家的西华大学在校留学生集中展示了极具国家特色的地理环境、服饰、人文特色,他们有的在展位前弹奏民族乐器,表演本国风情的民俗舞蹈,有的现场制作本国美食,吸引到众多师生前来打卡。不少展位都被层层包围,食物、明信片、小礼品等奖品供不应求。

  值得一提的是,西华大学还为参加活动的师生精心准备了入场券。师生们在领到入场券后,可通过在不同展位前完成趣味游戏、参与文化体验等方式获取印章贴画并参与抽奖。“在每个国家展位前走一圈,不仅能了解他国的特有文化,也让我仿佛感觉周游了世界”,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生黄彧垚说道。法学与社会学学院2020级学生刘欣雨则表示,“本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世界的多元文化,为我们加强与留学生的交流提供了平台。希望学校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足不出校也能看世界。”

  据了解,西华大学第一届国际交流周活动的部分展位还展示了学校各种出国(境)交流项目,同时举行的出国(境)交流项目讲座对学校出国(境)留学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英国名校硕士奖学金项目、泰国易三仓硕博项目,活动吸引到大量有出国深造意向的学生到场咨询了解。

  西华大学高度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努力为广大师生搭建各类国际交流学习平台。目前学校与全球七十余所高校建立有合作伙伴关系,广泛开展师生交流交换、人才联合培养、学术及科研合作等活动。截至目前,超过一千名西华学子通过学校的各类长短期项目赴海外交流学习。学校大力培养来华留学生,目前在读学历生两百余名,主要来自老挝、印尼、泰国、尼泊尔、孟加拉、阿富汗、也门、摩洛哥、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蒋亮 通讯员 王舒)

 
 
 
推荐阅读
 
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第二站将在成都举行
西门子赢得德国北海海上风电电网接入项目
五一起法航北京巴黎航线每周增至三个航班
上海半马回归 太平人寿继续提供赛事保障
 
· 西华大学第一届国际交流周盛大启幕
· 成都税务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庆祝读书日
· 中国企业家更倾向于让机器人做决策
· 平安银行一季报显示其经营业绩稳健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