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四川今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录取增加七条新规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30 09:24:15】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实施规定》(简称“实施规定”)已出炉,对我省2023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录取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较之2022年,今年的实施规定都有哪些新要求?

  新规一:开展手机作弊专项治理行动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2023年,我省把开展手机作弊专项治理作为考试环境治理的重点内容,实施考点“5G信号全屏蔽”,实行考点集中存放手机管理,配备“智能安检门”。

  新规二:专项计划报名资格有调整

  根据教育部《关于2022年继续做好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规定,从2023年起,往年被专项计划录取后放弃入学资格或退学的考生,不再具有专项计划报考资格。

  新规三:对高校招生章程新增两条要求

  实施规定提出:2023年高校招生章程如有补充说明,应及时向社会公布;高校招生章程要公布专业调剂录取办法。

  新规四:本科提前批次志愿填报截止时间有调整

  为让我省报考提前批志愿的考生有充分的准备时间,2023年,我省本科提前批志愿的填报截止时间由去年的6月25日17:00调整为6月26日12:00。

  新规五:高校专项计划志愿设置有调整

  2023年,为增大考生报考学校的选择范围,从而增加考生的录取机会,将高校专项计划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第一批分别设置1个志愿调整为: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第一批分别设置1个第一志愿和1个第二志愿。取得1所高校入选资格的考生应将相应高校作为一志愿填报;取得多所高校入选资格的考生应自主选择相应的2所高校分别作为一志愿和二志愿填报。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若有高校未完成计划,则向高校投放第二志愿填报有该校的未录取入选资格考生档案,供高校审录。

  新规六:考生录取名册电子化

  往年,均由省教育考试院打印考生纸质录取名册,加盖省招考委录取专用章后,寄发有关高校。2023年实现录取名册电子化,不再打印、寄发纸质名册,由高校通过我省高考录取电子名册管理系统下载考生电子录取名册。

  新规七:疫情防控政策有调整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2023年高考工作推进座谈会精神,组考防疫规定调整为:按照国家和地方有关优化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及时完善组考防疫方案。同时要求各地设置备用考场,配备备用工作人员,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应考尽考”。

 
 
 
推荐阅读
 
这个五一长假 到白鹿音乐小镇享受国乐盛宴
第三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盛大开赛
胡润榜寻找未来独角兽 瞪羚企业中国位居第二
专家蓉城共议空间信息技术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大计
 
·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网络推荐官开始报名
· 成都淮州机场五一将迎来首届机场开放日
· 成都税务开展迎大运税收宣传活动
· 四川省文博研学联盟工作交流会在泸召开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