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成都高新区持续构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生态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27 14:49:1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27日讯 8月26日,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投融资路演活动Bio-Link第十二期暨金融服务清单发布会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金融服务手册》和《成都高新区生物企业股权债券融资需求清单》,让资本赋能产业资源,进一步提升区域产业金融生态集聚力。

  作为成都生物产业发展主阵地,成都高新区积极构建金融机构、政府、企业间的交流协助,在基金、保险、信贷、上市等多个领域同时发力,加快生物产业特色金融产品研发,并优化资源利用和信息共享,持续构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生态。

  生物医药产业金融服务手册发布

  为企业提供系统性金融服务

  当天活动仪式上,《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金融服务手册》正式发布,包含投融资机构、银行信贷产品、证券机构、保险机构四个方面,旨在为生物医药领域企业提供系统性金融服务,助力生物企业高质量成长。

  具体来看,在投融资机构方面,共发布了28家生物产业投融资机构,其中包括7家政府平台基金公司、21家生物医药产业专业投资机构。

  “成都高新区是生物产业投资热土,相信不同细分领域及不同投资阶段偏好的机构都能在这里找到优质标的,为区域发展注入资本力量,赋能更多的产业资源,进一步带动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做优做强。”道远资本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银行信贷产品方面,共发布了十一家银行五十四个信贷产品,包括入园贷、人才贷、上市贷等十大种类贷款产品,将跟踪企业发展全周期,提供从入园到上市的生物医药产业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信贷金融服务。

  在证券机构方面,发布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四家专业机构,可为辖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前期辅导上市咨询+股权架构设计+行业研究+企业IPO目标及规划等高质量、全方位综合服务。

  保险机构方面则发布了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特色保险机构及险种名单,太平洋保险、人寿、平安财险等五家专业保险机构带来十四个特色险种,覆盖疫苗、重大技术装备、医药冷链物流、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特色险种产品。

  “生物医药产业具有高技术、高附加值的特点,从研发到上市的不同阶段,都需要不同的金融工具给予支持。金融服务手册发布得非常及时,公司目前开展融资工作,想跟一些顶级的或者有产业经验和资源的机构建立良好沟通渠道,手册一发布,公司又多了选择机会。” 优赛诺生物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外,活动现场还发布了赜灵生物等二十家企业股权债权融资需求清单,股权融资需求超十五亿元,债权融资需求超五亿元。

  搭建投融资交流平台

  加速企业上市进程

  随后,现场还以“线下路演+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了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投融资路演活动。成都凌泰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都佩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成都赜灵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安永鼎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维瑾柏鳌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君联资本、川发展弘科基金、道远资本、渤溢资本和策源资本相关生物医药负责人分别围绕核心技术、团队支撑、商业计划、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交流。

  其中,凌泰氪生物将lncRNA与当下最热门的靶向蛋白降解技术相结合,形成自己的靶向嵌合体技术,大大提升了公司技术平台的延展性,可为目前临床上未满足的疾病治疗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全球领先UNAST®技术平台,解决了核酸药物不稳定和递送难的问题。

  凌泰氪项目负责人表示,“正是因为成都优质、专业化的营商环境,企业选择在这里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通过此类活动,也让我们进一步了解熟悉了相关政策,无论是研发配套条件还是产业金融生态的聚集上都得到了强有力的支持。”

  目前,成都高新区正持续完善“链主企业+公共平台+中介机构+产投基金+领军人才”集聚共生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体系,增强区域产业金融生态集聚力,累计推动全国股权投资机构为全区医药企业提供近五十亿元融资,全区累计生物医药上市公司九家,拟上市企业二十五家,构建形成了“基金—信贷—保险—上市”四位一体特色产业金融体系。

  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挖重点企业投融资需求,创新特色金融产品,全力以赴为生物产业企业提供良好的要素保障和配套支持,加速研发成果和重磅项目持续落地,着力打造重点片区项目集群,做优做强核心功能、特色功能和基础功能等城市功能体系。”(赵毅)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区持续构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生态
全球瞪羚企业美国领先 中国以两百家位居第二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开展清廉金融警示教育活动
遂宁首个第五立面改造光伏发电项目投运
 
·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暂停门诊
· 太空水稻在广元昭化区开镰收割
· 招商大魔方甩出上千岗位 月薪最高三万
· 隆昌红旗渠日送二十五万方甘泉进农家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