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四川省积极打造海外中医药传播的桥头堡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0-14 10:39:2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14日讯 近年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以建设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为契机,着力将中医药海外中心打造为四川中医药海外传播桥头堡,在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不断提高海外人群对中医药的认可和接受度。

  2022年9月30日至10月2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派驻捷克奥洛穆茨中医中心罗婧医师作为特邀中医专家参加了当地组织的智能运动大会活动。罗婧医师教授参会人员中医导引术易筋经的养身功法,讲解中医的针法、灸法、罐法、刮痧、放血等疗法,并为现场民众开展了义诊。

  10月4日,中心罗婧医师受邀参加帕拉茨基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冬季中医基础理论系列讲座,为来自捷克奥洛穆茨、布拉格、布尔诺等地的民众讲授经络学总论,主要介绍了针灸学、经脉、络脉,讲解了十二经脉、任脉、督脉的循行及主治,展示了人体的部分穴位及针灸方法。

  讲座期间,罗婧医师还教授了学员们对于缓解视疲劳、改善视力的眼保健操,深受大家的喜欢。👇

  2022年9月29日至10月1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派驻阿联酋迪拜中医药海外中心的李海峰医师受邀参加当地的健康疗养营活动,通过宣传中医药诊疗、食疗养生等推广中医药治未病理念。

  李海峰医师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外国友人开展了舌诊、脉诊、中医体质辨识诊断及针灸、推拿、拔罐治疗,解决了他们的失眠、颈腰椎疾病等问题。经过三天的中医特色治疗,当地群众充分感受到中医诊疗技术的强大效果,并对中医传统文化和特色诊疗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夏天)

  新闻链接

  2019年12月,在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与四川省商务厅共同努力推动下,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荣获首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是川渝黔地区唯一一家获批的单位。获批以来,省中医药局与商务厅通力协作,协调经合、外事、侨务、使领馆等各方优势资源,指导基地积极参加服贸会、西博会等大型展会,汇聚合力助推基地高质量发展。

  经过两年多建设,基地全方面工作成效显著。现已建成“捷克奥洛穆茨中医中心”“中国—葡萄牙语系国家和地区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迪拜中医中心”等三大海外中医药医疗机构,建成了“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阿根廷站及西班牙马德里站。在境内,整合地区中医药特色优势,成立了泸州市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联盟,吸引联盟会员企业三十家,共建“中医药+旅游+康养+互联网+教育培训+药膳+养生酒”六大创新模式,共同打造中医药品牌,为全省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起到良好示范带动作用。

 
 
 
推荐阅读
 
四川省积极打造海外中医药传播的桥头堡
韦伯望远镜捕捉到双星形成的指纹图案
华西第二医院名列妇产医院专科系列第一名
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加快打造国际化公园商圈
 
· 工厂满地机器人小车如同科幻世界
· 连克四棋王 郑惟桐勇夺快棋赛冠军
· 成都高铁蒲江可直通成都南站成都东站
· 四川首单制惠贷落地成都高新区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