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六十种国家集采药品在四川落地执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30 10:36:04】 【来源:四川新闻网】

  11月30日,记者从四川省医保局获悉,11月30日起,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结果将在川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医疗机构落地执行,本次落地的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共60种,平均降价48%。

  第七批国家集采药品覆盖了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其中在降血压领域,国家层面首次纳入缓控释剂型,硝苯地平控释片每片从平均2.1元降至0.47元,降幅77%;美托洛尔缓释片每片从平均1.47元降至0.66元,降幅55%;慢性病用药方面,以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新药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为例,每片从平均17.98元降至0.32元,降幅达98%;重大疾病用药方面,以肝癌一线靶向药仑伐替尼胶囊为例,每粒从平均108元下降到平均22.93元,一个治疗周期需要90粒,可节约费用7600元左右。

  本次集采药品落地执行后,预计全省一年可节约药品费用2.19亿元。至此,四川省执行国家和省级、省际联盟集采药品数量将达到353种。

  下一步,四川省医保局将继续落实好国家医保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药品和耗材集采工作,不断扩大集采覆盖面,切实减轻患者看病就医负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荐阅读
 
西门子支持德国热电厂未来实现纯氢运行
联动上海马拉松 佳沛奇异果捡跑苏州河岸
任嘉伦玄幻版亮相 烈焰之武庚纪官宣海报
都江堰市青少年乒乓球技能交流活动落幕
 
· 成都高新区发布科技企业创新积分榜
· 神舟十五号飞天 四川智造立功
· 四川博物院苏轼主题文物特展揭幕
· 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四川天府新区开跑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