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四川印发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举报奖励办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1-05 15:51:15】 【来源:四川新闻网】

  1月4日,记者从四川省医疗保障局获悉,近日,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四川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四川省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办法》,该《办法》将于2023年2月1日正式施行。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违法违规使用基金伤害人民群众的共同利益。建立和完善举报奖励制度,促进大众和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监督,为医保基金监管提供有效线索是打击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维护基金安全的有力保障。

  《办法》共有十八条,明确了举报奖励适用范围,奖励的原则、条件、标准、发放、领取、兑付、收回等有关内容,规定奖励范围为“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设置奖金上限为20万元,下限为200元。同时,对于举报人通过伪造材料、隐瞒事实等方式骗取举报奖励的情形,明确医保行政部门有权收回违法违规领取的奖励,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办法》的出台有利于充分发挥奖励激励作用,鼓励群众积极举报、依法举报。

  《办法》明确,举报人可以直接向涉嫌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发生地或机构(人员)所在地医疗保障部门举报,也可以向上级医疗保障行政部门进行举报。

 
 
 
推荐阅读
 
国家电投开启规模化应用海上风电新项目
泰康人寿联合三甲医生线上义诊 助力客户防疫
一生中意助力客户 实现财富+保障双重守护
科学家发布云计算领域未来发展五大预测
 
· 京东推出春晓计划 个人开店零元试运营
· 西安浐灞喜来登与万枫酒店同日开业
· 十二种四川太空石斛搭乘神舟归来
· 西南财经大学举行元旦升国旗仪式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