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世界献血日彭州市民争相献爱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14 18:02:0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14日讯 6月1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上午10点,由彭州市卫生健康局主办,成都市血液中心第八采血队(彭州)承办的“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献血直播宣传活动在彭州爱心献血屋盛大启幕。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这一讯息突出了自愿无偿献血是体现团结互助精神、挽救生命的高尚行为,表达了对全世界献血者的感谢,呼吁公众广泛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医务工作者说,一袋血,能点燃生命的希望;一份爱,传递的是人间正能量。

  每年的世界献血者日对于全球的无偿献血者来说,都是一个光荣而神圣的日子,爱心可以传递,对很多无偿献血者来说,起初的义举也许是出于一种热情的冲动。而多年的坚持,则是源于对献血意义的理解。直播活动现场,主持人采访了生平第一次献血的萌新。萌新说,之前由于工作忙没时间献血,这次在家门口组织的献血活动帮助自己实现了小小心愿。一位多次献血的老将则表示,自己每年都会参与献血,“献血已成为我的生活习惯!”每一位献血者都表示,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从而帮助到更多的人。据统计,截止当天下午1时,共有169位爱心市民参与献血活动,献血量达到63100毫升。

  在活动现场,还有一抹红色最为耀眼,他们就是来自彭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志愿者们忙上忙下,有的协助市民有序排队、填表,有的现场普及无偿献血知识,鼓励更多市民献出自己的爱心。

  血液不能人工合成、不可替代。因此,足量、安全、持续的血液供应,是开展临床医疗救治和患者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据彭州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成都市血液中心第八采血队(彭州)在强化组织发动、优化点位布局的基础上,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开展无偿献血、保障血液安全供应的重要意义,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形成了良好社会氛围;在成都市内率先开展用血后退费一站式服务,受到四川省无偿献血专项工作督导组的肯定和表扬。

  资料显示,成都市血液中心第八采血队(彭州)成立于1993年。1994年,当年血液采集量6034人次、1810200毫升约1.8吨。到2021年,年血液采集量37586人次、13342410毫升约13.3吨,占比达到成都市血液采集量的六分之一。(夏天)

 
 
 
推荐阅读
 
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决赛在四川大学举行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健康关爱温暖客户心
国内消费趋势报告发布 价值型购买成为新潮流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世界献血日彭州市民争相献爱心
· 苏格兰旅游局开启夏季浪漫之旅
· 成都高新区发布惠企纾困十条措施
· 彭州市首届全国摄影作品展启动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