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成都消协提议绿色消费 共创文明典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10 15:13:59】 【来源:四川经济网

  近年来,成都始终坚持把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构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幸福样本的重要举措。近日,成都市消费者协会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主动积极使用“公筷公勺”“小份菜”,树立“文明餐桌”理念,全民参与“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改变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心中牢记“出门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垃圾分类投放”,规范后疫情时代文明行为习惯。

  第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主动选择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路程较近时,可选择步行方式。路程较远,可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如地铁、公交、共享单车组合。广大消费者在使用共享单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遵循使用规范,不违规载人、载物,停放在指定位置。

  第三,以身作则,共创文明典范城市。广大消费者应以身作则,树立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反对浪费。摒弃陋习,做到言谈举止文明有礼;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在禁烟场所吸烟;行路驾车文明有礼,文明礼让,不闯红灯、不抢道争先、不乱停乱放;旅游观光文明有礼,懂礼仪、守秩序,不在景区景点涂画。大家共同努力,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推荐阅读
 
甲骨文云技术为互联网出海企业保驾护航
德勤中国发布社会影响力报告 将提升专项投资
院士领衔 西华大学打造河湖治污修复研究中心
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发布 华西表现亮眼
 
· 五个工作日拿地 芯未项目在成都开工
· 大力推进智慧办税 成都税务优化营商环境
· 西部首家获批 成都银行取得基金托管资格
· 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特展亮相川博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