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中老铁路首发 遂宁造直发老挝缩短至五天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30 10:33:12】 【来源:四川在线

  11月29日9时58分,伴随一声汽笛长啸,一辆载满货物的“四川(遂宁)—老挝中老铁路班列”从遂宁高新区西部铁路物流园缓缓开出,驶向目的地老挝万象。

  本次班列主要运载遂宁区域化工和工业原材料等“遂宁造”产品1000余吨,货值2000万元,将由云南磨憨口岸出境,途经老挝琅勃拉邦省,最终抵达老挝万象南站。

  与此同时,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四川(天府新区)—缅甸跨境公路班车”也同步发车,成都遂宁“两点”协同始发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物流国际班列班车。

  “这是遂宁首次可以直发东南亚国家的铁路班列,运输时间缩短至5天,运输成本降低10%以上,有效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将有利于进一步开辟直达东南亚货运出海的新通道。”遂宁海关副关长周岷江介绍,它的开通,意味着打通了遂宁公铁联运到东南亚国家主通道。

  据了解,近年来,遂宁市相继开通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中老班列,促进遂宁及周边地区与东盟在各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合作。“我们将充分发挥遂宁作为联动成渝重要门户枢纽的独特优势,稳步建构联动全国、沟通世界的立体式、全景式产业物流大动脉,打造遂宁无水港对外合作和开放的新名片。”遂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推荐阅读
 
西门子支持德国热电厂未来实现纯氢运行
联动上海马拉松 佳沛奇异果捡跑苏州河岸
任嘉伦玄幻版亮相 烈焰之武庚纪官宣海报
都江堰市青少年乒乓球技能交流活动落幕
 
· 成都高新区发布科技企业创新积分榜
· 神舟十五号飞天 四川智造立功
· 四川博物院苏轼主题文物特展揭幕
· 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四川天府新区开跑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