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北川入围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30 10:41:16】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竞争力智库、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北京联合发布了《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2》,揭晓了2022(第五届)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2022(第五届)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名单。四川共有9个县上榜,其中北川羌族自治县荣登“2022(第五届)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榜单。

  北川为何能榜上有名?其文旅内涵便是因。

  北川作为大禹故里、全国唯一羌族自治县,孕育着丰富的大禹、羌族、红色、感恩文化,境内至今保存着30多处大禹历史遗迹,流传着50多个大禹故事,传承着数千年的大禹祭祀习俗;拥有羌年、禹的传说、羌笛、口弦、羌绣等148项非遗项目和32个文保单位。

  北川地处北纬31度附近,保存了全球同纬度最完整的生态系统,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境内水、矿产资源丰富,有野生脊椎动物515种、野生植物2150种,中药材资源品种达795种,森林覆盖率达63.22%,空气负氧离子浓度达11-28万个/立方米,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过340天;拥有1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1个5A级景区和4个4A级景区,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国家森林公园。

  近年来,北川坚持“文旅兴县”发展思路不动摇,以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为抓手全力打造全国禹羌文化全域旅游目的地,着力打造文旅发展引领区,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先后获得全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园林县城、四川省旅游强县等30余项殊荣。近五年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持续保持高位增长,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年均增长25%。

 
 
 
推荐阅读
 
西门子支持德国热电厂未来实现纯氢运行
联动上海马拉松 佳沛奇异果捡跑苏州河岸
任嘉伦玄幻版亮相 烈焰之武庚纪官宣海报
都江堰市青少年乒乓球技能交流活动落幕
 
· 成都高新区发布科技企业创新积分榜
· 神舟十五号飞天 四川智造立功
· 四川博物院苏轼主题文物特展揭幕
· 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四川天府新区开跑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