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港京沪深四地入围全球最贵办公楼租金二十强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16 15:55:5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12月16日讯 12月16日仲量联行发布的最新全球优质办公楼租金追踪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最贵优质办公楼租金排名前二十名中,中国共有八个子市场/城市上榜。

  纽约中城的优质办公楼租金自2020年以来不断攀升,首次与香港中环并列全球最昂贵的办公楼子市场。北京金融街、伦敦西区、美国硅谷、北京中央商务区,紧随其后,位列第三至第六名。上海浦东、北京中关村、上海浦西分列第九到十一名。香港港东道排名第十四,深圳排名第十八。

  从租户类型分析,银行业与金融服务业继续主导全球优质办公空间的租赁需求,占比42%;专业服务类企业租赁占比17%。 值得关注的是,科技类企业,尤其是在线平台企业,位列高端优质办公(年租金在100美元/平方英尺以上)需求榜第二,占比达到17%。这一旺盛需求在中国也同样有所体现,以北京为例,近年来中关村子市场优质办公空间租金持续表现优异,19年被纳入该榜单、去年即攀升至第13位,今年则首次冲入前10,达到123美元/平方英尺/年。

  全球办公楼市场持续受到疫情冲击,然而一线城市核心中央商务区租赁表现依然极具韧性,从而拉开与非核心商务区租金的差距。以美国洛杉矶与印度德里为例,租金差异较一年前扩大11个百分点。在全球十大城市中,核心办公区与非中央商务区之间平均存在5-6折的租金差距,后者也吸引到了更关注租赁成本的企业需求。

  仲量联行报告指出,优质办公空间正被重新定义,可持续发展与健康楼宇呈现蓬勃发展之势。在接受此次调研的全球优质办公楼中,有84%已获得环境可持续发展认证,如LEED或BREEAM等被广泛运用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这一数值在高端优质办公楼市场高达100%,这充分说明无论是业主方主动申请认证,还是受租户对于绿色建筑需求的推动,可持续发展意识已经逐渐转变为实际行动。

  仲量联行中国区研究部总监姚耀表示,“未来的十年,我们将共同见证中国商业不动产脱碳进程的加速。在双碳目标自上而下的强势推动下,对于业主,尤其具有多项目布局的业主而言,需要用战略性的眼光预见脱碳对于资产表现的长期影响。同时,我们认为将该目标转化为可落地方案的有效途径来自于业主与租户、政府、研究机构、科技企业等主体富有实效的合作,我们也期待能为推动这一进程贡献更多力量。”(赵毅)

 
 
 
推荐阅读
 
港京沪深四地入围全球最贵办公楼租金二十强
首届科创会在成都开幕 重大项目集中发布
特色农业保险为眉山东坡泡菜撑起一把保护伞
中年危机又遇癌 天上降下来六十万元救命钱
 
· 硬核力量 我国核电产业迎发展新机遇
· 彭州市第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
· 中国首部家庭信托市场研究报告发布
· 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竞赛四地同时开赛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