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上市房企再融资提速 多家房企推出定增计划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2-01 10:20: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11月30日,大名城、北新路桥、世茂股份等房企陆续披露再融资计划。这是自证监会改善房地产融资环境“第三支箭”落地以来,继福星股份之后,新一批房地产企业推出再融资动作。

  世茂股份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保交楼、保民生”相关的房地产项目开发、偿还部分公开市场债务本息以及符合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要求的补充流动资金等。同日,北新路桥也在公告中表示,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项目建设和日常经营。

  此前的11月29日晚,福星股份披露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房地产项目开发。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这也是证监会决定在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后,首个宣布再融资计划的房企案例。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上市房企再融资速度加快,预计近期会有更多房企加入到此类动作中。综合来看,目前已经有多家房企推出融资计划,充分说明再融资政策具有非常好的导向,有助于各类上市房企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其次,此类企业的资金用途是比较清晰,尤其是涉及到保交楼、偿债务、改善经营状况等。类似再融资动作对于房企经营的稳定具有积极的作用。

  严跃进表示,非公开发行股票或成为房地产企业再融资中操作频率较高的方式。选择非公开发行,意味着房企已经找到了特定的投资者,投资的方向和目标都比较清晰,有助于房企稳定股权层面的融资。同时,此类特定投资者或也会成为战略投资者,有助于企业稳健发展,减少过去的债务兑付高峰期所带来的困扰。

  天风证券也表示,“第三支箭”落地释放实质性利好,行业流动性或迎加速改善,叠加需求政策持续宽松,预期政策累积效应有望放大行业复苏弹性,再融资支持下,有资产重组诉求的地方国企和规模扩张诉求的头部国央具备良好弹性空间。

 
 
 
推荐阅读
 
第七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在成都大学召开
四川二十条医保措施支持中医药传承发展
西门子支持德国热电厂未来实现纯氢运行
联动上海马拉松 佳沛奇异果捡跑苏州河岸
 
· 成都高新区发布科技企业创新积分榜
· 四川运动员勇夺国际象棋世界冠军
· 神舟十五号飞天 四川智造立功
· 四川博物院苏轼主题文物特展揭幕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