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今年四川首个锂电池大额订单蓄能出发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1-12 16:54:1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锂电池行业作为国家大力培育的新能源产业,对推动能源绿色转型,促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1月10日,天府新区海关验放今年四川首批锂电池出口大额订单,包含41000颗锂电池电芯,价值近3000万元。

  据悉,该批锂电池的制造商是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南地区投资的成都市新津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将建设成为具备世界一流技术水平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制造基地。

  “自2021年7月正式落地投产后,我们一直致力于双向并行,既耕植于锂电市场应用的集成创新,又持续在海外市场开疆扩土,但我们出口业务起步比较晚,外贸方面的专业力量比较薄弱,锂电池属于危险货物,我们之前无相关的出口工作经验,在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天府新区海关第一时间来到生产现场,从货物分类、包装要求、运输方式、到申报材料明细等对我们进行专业指导帮扶,帮助我们今年顺利出口首批锂电池。” 新津时代外贸主管高菲介绍。

  天府新区海关本着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为企业办实事,提前了解企业出口计划,向企业宣讲政策法规,帮助企业掌握包装要求、申报流程,结合实际制定监管方案,开辟“线上预约查检、线下随时验放”的实时保障模式,保障该批锂电池出口,并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降本减负。

  天府新区海关监管一科科长彭建忠介绍,“锂电产品属于危险货物,锂电池作为储能的关键核心部件,安全极其重要,既要助力企业高效通关更要严格做好检验监管。2021年全年,天府新区海关已顺利验放多家企业出口锂电池21批次,新的一年将继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支持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

 
 
 
推荐阅读
 
今年四川首个锂电池大额订单蓄能出发
健全智能制造体系推动制造业优化升级
二十周年庆温情献礼 中意人寿意管家重磅升级
无人机驾驶员成香饽饽 人才缺口达百万
 
· 科技部将启动新一批创新型城市建设
· 未来混合型消费体验将变得普遍
· 淮扬菜教父掌舵澳门伦敦人特色餐厅
· 北京经开区亮出火箭一条街金字招牌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