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上海拟立法制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条例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2-17 13:12:29】 【来源:中证网

  (记者 乔翔)2月16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简称“计划”)。计划包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条例、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条例、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条例、促进就业若干规定、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住房租赁管理条例、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等33件正式项目。

  上海市司法局局长陆卫东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今年33件正式项目中,除4件为拟废止项目外,共有29件新起草或拟修改的法规规章,主要涉及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推进超大城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四大方面。

  陆卫东表示,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方面,上海将聚焦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拟修改《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条例》。据介绍,现行《条例》于2009年施行,近年来国内外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为了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更好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和国际化程度,今年将对这部《条例》进行必要的修订。

  值得一提的是,在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面,上海今年拟新制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条例》。陆卫东表示,人工智能被列入上海“十四五”重点发力的三大先导产业,也是上海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关键所在。及时制定条例,有助于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在服务民生需求方面,2022年,关于服务保障民生方面的正式立法项目一共有9件,包括6件法规和3件规章。陆卫东表示,《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条例》,主要是为了加快发展一流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体系,促进教育公平和儿童身心健康发展。而《促进就业若干规定》的修订,主要是为了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推荐阅读
 
上海拟立法制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条例
北上深跻身全球创新城市榜单前十五名
优存量扩增量 制造业投资为发展赋能添翼
各地规划出炉 金融科技应用创新是重点
 
· 四川交出一年科技工作的亮眼成绩单
· 全球保险公司今年有望迎来加速增长
· 彭州市一季度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成都高新区企业坤恒顺维登陆科创板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