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云启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3-28 15:57:2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28日讯 3月26日,以“阳光·山水驿”为赛题的2022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线上正式启动,并面向全球征集优秀作品。主办方表示,本届竞赛项目地点——四川省平武县木皮藏族乡关坝村位于大熊猫栖息地自然保护区内,大赛将以科学考察站为题,探索生态保护新途径与新思路。

  据了解,本次竞赛延续以往惯例,设置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藏族木皮乡关坝村科学考察站为实地建设项目。“这里不仅处于大熊猫栖息地自然保护区中,同时被四川省森林自然教育基地获批为关坝沟流域自然保护小区。区内有大熊猫、金丝猴、红豆杉和珙桐等国家保护珍稀动植物七十余种,生物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质量高,是绵阳市重要的生态腹地和水源涵养地。赛题将进一步探寻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理念,将科学技术与理论实践相结合,推动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上的应用,让科技走进生活惠及民生。”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总建筑师曾雁介绍道。

  台达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表示,环保节能是台达长期关注与努力的方向,气候危机越来越严重,人们应该立刻采取行动。绿色建筑不仅节能减碳,更可有效调节气候韧性。目前,台达在全球自建及捐建了三十栋绿色建筑和两座绿色数据中心,其中两所在震灾后捐建的校园都在四川——绵阳杨家镇台达阳光小学及龙门乡台达阳光初级中学全部运用台达杯获奖方案作品建设而成。他表示希望大赛能进一步唤起大众的环境意识,促进生态和谐。

  竞赛主办单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海表示,竞赛开展近二十年来,竞赛坚持以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的热点为题,推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在建筑、生活中的应用。竞赛成为全球的品牌竞赛活动,平台效应日益突出,影响范围愈加广泛。马海透露说,截止到目前共有五个竞赛项目落地、投入使用。他期待能有更多的人关注竞赛、参与竞赛,共同传播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可持续的发展理念。

  本届竞赛总奖金高达32万元:其中一等奖1组,奖金为10万元;二等奖3组,每组奖金4万元;三等奖6组,每组奖金1万元;还有20组优秀奖与30组入围奖,比赛注册时间至8月15日截止。(蒋亮)

 
 
 
推荐阅读
 
成都保障房小区引入电梯智能监控系统
成都高新区入选全国首批知识产权基地
氢能产业顶层设计出炉 支持企业上市融资
广告无中生有傍专利 成都某科技公司被罚
 
· 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云启动
· 首单数字经济主题债券在深交所落地
· 科改示范企业名单公布 川企表现亮眼
· 远程送课 乔职缝纫技能培训深入石渠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