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巴中运用大数据提升科技兴村在线服务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4-19 15:34:4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巴中平台运营以来,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信息化为手段、平台为载体、专家为支撑,不断探索服务模式、创新管理机制,运用大数据提升分平台服务质量。

  一、强化实时数据监控。率先在全省启用“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巴中分平台可视化监管系统,可对当日的咨询数量、解答条数、县(区)排行及正在咨询信息员、解答专家人数等数据一目了然、及时掌握。截止目前,全市咨询总量累计达到14.4万条,专家解答率达到98%以上,兑现信息员、专家后补助资金1000余万元。

  二、强化关键数据分析。巴中市现有入库信息员7655人、专家2082人。实行不活跃的信息员、专家动态管理制度,设立月人均提问数、月人均解答数指标,推广县(区)初始无效驳回前置化的作法,剖析低质量咨询案例,加快建设一支结构更优化、服务更高效、解答更专业的科技兴村服务队伍。

  三、强化异常数据提醒。重点关注农忙季节、年头岁尾、完成评价等重要节点的咨询量情况,及时对个别县(区)农忙季节不升反降、年头岁尾数量突增、完成评价迟缓积压等异常情况进行提醒并要求迅速整改,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平衡发展。两年来,巴中分平台共对县(区)出现的异常情况提醒10余次。

  四、强化产业数据预警。重点分析咨询量中出现的新增产业技术问题,提前对县(区)进行预警,确保所需产业专家尽快到位。定期分析疫(病)情占比指标情况,预判相关产业、县(区)发生疫(病)情的风险程度。2021年8月,巴中分平台及时预警平昌县、巴州区加强防范可能发生的疫(病)情,成功挽回了经济损失。

 
 
 
推荐阅读
 
巴中运用大数据提升科技兴村在线服务
华西牙种植扩建开业 安玉守护计划启动
解锁四月玩法攻略 感受传统与科技的碰撞
粤菜食府品粤轩创新演绎传统粤式珍馔
 
· 四川组建两千多支科技服务队包县乡
· 唱响科创主旋律 用科技梦托起强国梦
· 四川省小麦育种关键技术取得新突破
· 四川省出台十四五科技人才发展规划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