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亚马逊全球开店赋能华中跨境电商发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27 15:41:5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4月27日讯 为增强跨境电商本地化服务,赋能当地企业,亚马逊全球开店于今年初启动了覆盖全国的春耕计划,并于近期拓展至华中地区。在河南,亚马逊全球开店与河南省邮政联袂打造“春耕——聚力同行,助力出海”系列活动,历时三个月,覆盖河南十多个城市,辐射数万家不同行业和规模的河南企业,为河南当地的企业如何借助跨境电商寻找新机遇、新动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随着国际交流的平稳复苏,出口跨境电商增长渠道加快拓宽,迎来了恢复增长的新机遇。亚马逊全球开店春耕2023计划旨在通过系列线下活动,向卖家介绍跨境电商机遇,帮助企业对接资源并拓展海外市场,实现行业互促共进,进而推动区域跨境电商产业协同发展。在河南,春耕计划活动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汇聚政府机构、行业伙伴及服务商等多方资源,为卖家提供了全面的亚马逊全球开店相关政策解读、运营知识及行业洞察,通过线下峰会加强人才培育、推动创新,提振信心。目前, 春耕系列活动已拓展至郑州、许昌、洛阳、商丘、周口等十多个城市,亚马逊全球开店与河南省邮政等行业伙伴联袂偕行,共同探索河南跨境电商发展的趋势与机遇,为当地企业实现新增长注入新动能。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卖家拓展负责人宋晓俊表示,“亚马逊全球开店秉承对中国卖家的承诺,将做厚本地化服务纳入2023年中国战略重点,并根据不同区域卖家的细分行业、发展阶段的不同需求,持续夯实在中国的本地化服务。很高兴此次春耕计划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当地卖家的欢迎。与卖家的交流也加深了我们对当地企业特点和需求的了解,我们将结合这些经验与反馈,继续打造符合卖家需求的系列活动,推动河南和华中地区跨境电商持续发展,帮助河南优势产业抓住跨境电商的出海浪潮,打造跨境电商中部发展的新名片。”

  近年来,河南始终如一地推动跨境电商发展,以河南为主体的中原城市群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增长极。2022年,河南出口跨境电商交易额超1700亿元,同比增长15.3%,在跨境电商领域呈现巨大的发展潜力。

  作为中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河南发展跨境电商得天独厚。凭借产业基础优势以及有利的政策扶持和积极的人才培育等,河南出口外贸保持了高速发展。在地理位置上,河南省会城市郑州位于中国中部,交通便利,机场航线和国际铁路班列覆盖世界主要经济体,货邮吞吐量全国排名第六位,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坚实的物流基础;在政策上,河南省政府出台了涵盖海外品牌注册,知识产权专利注册,海外仓建设,物流补贴等各方面的支持政策,针对跨境电商产业园区更有单独的扶持项目,截至2021年,河南已经有二十八所省级示范电商园区;在人才培育上,河南拥有上百所高校,在校大学生超百万,同时河南有十二个省级跨境电商人才培训暨企业孵化平台,培养了大批电商人才,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持。

  亚马逊全球开店春耕系列活动在全国各地的开展,不仅可以为希望借助跨境电商转型的企业提供所需的信息和技能,也将帮助推动各地跨境电商的协同发展,赋能地方特色产业带转型。通过系列线下活动,亚马逊全球开店也将不断丰富跨境电商行业互动与交流,帮助卖家寻找增长新机遇,推动中国品牌出海高质量发展。(赵毅)

 
 
 
推荐阅读
 
爱立信节能无线产品荣获红点产品设计奖
成都税务召开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
欢庆五四青年节 四川彭州迎来青年运动季
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第二站将在成都举行
 
· 成都蒲江县举办首届蒲青文化节
· 亚马逊全球开店赋能华中跨境电商发展
· 西华大学第一届国际交流周盛大启幕
· 成都税务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庆祝读书日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