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国内开挖直径最大土压隧道管片预制成功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9-11 11:38:00】 【来源:四川经济网

  9月8日,在成渝中线青白江管片场内,随着最后一斗料入模浇筑,成渝中线控制性工程蜀安隧道首块管片预制成功,标志着国内掘进距离最长、直径最大的土压平衡盾构隧道管片预制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生产阶段,为盾构按期始发和顺利推进提供了重要保障。

  据中铁二院成渝中线隧道设计负责人齐春介绍,蜀安隧道位于成渝中线铁路简州站至成都站区间,全长10380米,采用“盾构法+明挖法”施工,其中盾构段全长9824米,是目前国内掘进距离最长、直径最大的土压平衡盾构隧道。全隧共4912环管片,即49120块管片。其中,单块管片最大自重14.1吨。全隧管片由中铁十一局统一生产,为满足2台盾构同时施工进度要求,管片生产设计日产能12环。

  据中铁十一局成渝中线1标项目常务副经理王明华介绍,为满足成渝中线高标准的建设要求,通过自主研发和引进国内先进的智能化专业设备和生产管理平台来不断提升质量安全管理保障能力,管片生产采用智能钢筋加工生产线、智能管片流水生产线和智能管片养护系统等智能化设备和系统,并纳入Smart-MES管片预制生产管理平台,对管片生产全过程进行监管,实现管理标准化、监管可视化、采集自动化、信息数字化、决策智慧化的效果。

  据悉,成渝中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自重庆枢纽重庆北站起,向西经重庆市渝北区、沙坪坝区、璧山区、铜梁区、大足区,四川省资阳市、成都市,引入成都枢纽成都站,正线全长29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建成后,成渝两地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将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推荐阅读
 
优质理赔解难题 华夏保险广元中支获锦旗
海燕新型无人机完成南海台风机动观测作业
省道交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极速垫付达州交通事故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启动健康服务季活动
 
· 宁德时代摘桂中国能源民营企业百强榜
· 大韩航空宣布北京济州航线继续加密
· 第八届移动应用创新大赛完美收官
· 市井美食纪录片江湖菜馆第四季开播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