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无线通信新型超材料天线问世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4-17 09:40:01】 【来源:科技日报】

  英国科学家研制出一款创新性无线通信天线。这款数字编码动态超表面阵列(DMA)原型结合了超材料的独特特性与复杂的信号处理能力,可为数据传输提供新性能峰值,有望助力未来6G通信网络的实现。相关研究论文发表于新一期《IEEE天线与传播开放杂志》。

  研究人员指出,这款天线是全球首个在60吉赫兹(GHz)毫米波波段下设计和演示的DMA。60GHz是国际法预留的用于工业、科学和医疗应用的频谱。

  这款DMA使用了专门设计且完全可调谐的超材料元件。这些元件可通过软件操纵电磁波,创造出能进行高频可重构操作的高级漏波天线。火柴盒大小的DMA原型使用高速互连,通过FPGA编程同时并行控制单个超材料元件。该DMA也可塑造通信波束形状,并一次创建多个波束,在纳秒内切换以确保网络覆盖保持稳定。

  最新研究有望为未来6G网络提供可靠的超快数据传输,确保高质量数据服务和无缝连接,在通信、传感和成像领域大显身手。这款DMA可直接监测患者生命体征并跟踪他们的行动;提升集成传感和通信设备性能;为自动驾驶汽车和无人机安全飞行“保驾护航”。数据传输速度的提高甚至有助于创建全息成像,使人和物体的3D模型能实时投影到世界任何地方。

  研究团队表示,最新高频智能和高度自适应天线可能是下一代毫米波可重构天线的技术基石之一。

 
 
 
推荐阅读
 
人工智能耗电凶猛 专家寻求核聚变发电
领跑健康运动新赛道 中意人寿护航北半马
奥运之星成都市青少年射箭锦标赛开赛
川师大本科教育教学线上审核评估启动
 
· 无线通信新型超材料天线问世
· 瑞众保险内江中支快速理赔彰显诚信
· 任贤齐六月将在澳门举行个人演唱会
· 系外卫星是寻找地外生命的新希望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