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开启中国市场新征程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0-12 15:18:4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12日讯 10月11日,波尔多葡萄酒行业联合委员会(法国)上海代表处正式成立,标志着波尔多深耕中国市场的又 一重要里程碑,开启波尔多葡萄酒在中国发展的全新阶段。

  CIVB上海代表处成立,开启深度合作新窗口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未来也将逐步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推动进出口协同发展,这对于整个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来说都是一副“强心剂”。与此同时,得益于国内有力的疫情管控,酒水跨境贸易回稳向好。

  借此契机,CIVB在上海成立代表处,增加新的沟通对话窗口,让销售与贸易往来更加便捷,引介更多波尔多的酒庄给到中国的经销商与消费者,更好地服务波尔多葡萄酒全产业链的利益相关方。CIVB主席伯纳德·法杰(Bernard Farges)先生发来祝贺视频并表示,CIVB上海代表处的顺利成立,离不开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上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这让我们对中国这片充满活力市场更加充满信心,今后也将在中国进一步发力推广和宣传,为中国市场带来风格多样、高性价比、适合各种消费人群的波尔多葡萄酒。

  不止于经典,惊喜不断的波尔多现代新风尚

  波尔多葡萄酒酿造者们总是热衷于创新和突破,全新的风格正在崛起——更尊重自然、原汁原味,充满果味张力,既有陈年潜力又适合年轻即饮。这与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一代和女性群体口感偏好:“轻松易饮”、“轻场景”、“高颜值” 不谋而合。

  作为波尔多种植酿造整体战略调整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年初,INAO(法国原产地认证管理局)官宣了波尔多新增的6个法定葡萄品种,更多的葡萄品种让酿造者们有更多的空间创造新的调配组合从而惊艳消费者。除此Vivian Jin (FleishmanHillard) 之外,在葡萄酒的陈酿过程中,越来越多的酿酒师使用混凝土大桶或双耳瓶,以便最大化保留葡萄天然的果味;选用更加创新的酒标包装进行更为个性、多彩的表达;75%的葡萄园面积得到了可持续发展认证,不断寻求与自然的平衡发展……波尔多的新一代风格正异军突起:它们令人惊喜、现代摩登又果味充沛,适合即饮尝鲜,悦己小酌。

  真正扎根中国市场,拉进与消费者距离的新动作

  在疫情影响与年轻新势力崛起的背景下,人们的社交方式连带着饮酒观念也在发生着变化。除了商务、正式的社交场合,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微醺小酌“,并且会选择在更自然、舒适的场合下自在品尝,注重自己是否“愉悦”和“放松”。

  在中国市场,拥有着悠久历史的波尔多葡萄酒持续革新求变,以年轻化的品牌战略深入消费者日常品饮场景,不断拉近与年轻消费者间的距离,更与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邂逅,创造更多属于波尔多的惊喜时刻。例如:在街头巷尾寻觅特色小吃,用烟火气伴酒入胃;让那些适合女性口味的波尔多,为日常生活增加幸福感;在超市与波尔多的葡萄酒专家约会,了解适合自己口感的波尔多……让“波尔多轻松易饮”成为中国消费者不可缺少的生活日常,展现一个更年轻、现代、简单、可持续的葡萄酒产区形象。

  多年来,CIVB始终坚持深耕中国,不论是市场的开发与焕活,还是消费者的启蒙与培育,都在深刻践行自己的使命,随着CIVB上海代表处的成立,CIVB将持续发力,赋能波尔多葡萄酒产业链发展,建立中国消费者与波尔多品牌的认知与连结,探寻波尔多赋新之路。也在市场未来仍存在不确定性的当下,为整个葡萄酒市场注入信心与活力。(赵毅)

 
 
 
推荐阅读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开启中国市场新征程
加快农房现代化 四川数字农房取得成效
体彩杯城市地标成渝体能赛在成都启动
华夏人寿积极普及金融知识 向市民传递金融温暖
 
· 小小爱心座椅 引领彭州城市共建共享
· 彭州天樾杯少儿主持人公益大赛落幕
· 成都高新区引导市场化信贷产品创新
· 扎根北交所 专精特新小巨人抓新机开局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