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中秋旺季即将来临 白酒终端促销战打响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22 13:40: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随着中秋消费旺季临近,各大白酒企业开始进入备货状态。据了解,白酒企业中秋备货通常会提前一个月左右,不少酒厂已经出台终端动销措施,加大市场推销和投放力度。在北京市东城区大型商超的酒品货架上,“满减、返现、送话费”等促销活动已开始全面铺开。业内人士表示,在整体消费向好的大背景下,今年中秋、国庆期间白酒消费会得到较好复苏。

  商超已启动白酒促销

  “实付满500元返100元,满1000元返200元”“买一瓶返现40元”“立减200元”......

  8月19日,北京东城区某家乐福超市的酒品货架上,工作人员正忙着贴出促销活动的标示。“有些品牌基本上所有酒类产品都参与满返活动,有些是满返的基础上还额外有折扣或返现。”货柜工作人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活动今天刚开始,一直持续到十一假期之后,“就是为了中秋国庆双节搞的促销活动。”

  Image

  记者在货架上看到,活动期为8月19日-10月8日,五粮液、泸州老窖、汾酒、古井贡酒、舍得、牛栏山等主流白酒品牌基本都参与其中,红黄相间的醒目标示牌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

  “目前单品折扣力度最高的就是这款酒,”工作人员指着货架上500ml装的52度新五粮液酒向记者介绍,价签上的零售价为每瓶1399元,目前活动价立减200元,实际售价就是1199元,“刚刚有个人过来一下买了5瓶,减了1000元。”

  此外,记者在货架上看到,除了满500元返100元、满1000元返200元的活动外,有些酒品还打出“买一瓶返40元” “买两瓶赠50元话费” “满返后折扣”的醒目标示。

  “双节”白酒消费预计稳健增长

  可以看出,随着中秋旺季来临,白酒企业也早早进入了“备战”状态。业内人士表示,中秋备货会提前一个月左右开始,本周市场已经进入备货阶段,不少酒厂出台终端动销措施,加大市场费用投放力度。

  东兴证券在研报中表示,从今年各白酒企业要求的打款比例来看,很多酒企都提出三季度完成全年打款任务的目标,打款比例比往年有所提前;从行业竞争来看,二季度终端动销放缓,行业库存集中在渠道端,行业整体去库存或带来销售费用投入的加大,上半年白酒动销较弱,中秋成为决定全年销售业绩的重要时刻,各家酒企销售措施的有效落地和市场的执行配合成为中秋营销的重要观察点。

  东兴证券认为,今年中秋较为提前,与国庆节间隔较长,从以往经验来看,可以形成两次销售高峰,对销售比较有利。预计中秋+国庆的宴席市场会得到较好的恢复,从而带动次高端酒的需求整体复苏。

  招商证券在研报中表示,白酒行业在二季度经历了一次压力测试,当前环比改善趋势显著,产业视角来看较乐观,主流酒厂营销动作正稳步展开,预计中秋呈现稳健增长态势。

  业内人士表示,白酒终端供需景气度最直接的指标就是批价,尤其是要看酒企核心单品的批价,也就是一级经销商出货的价格。中泰证券表示,由于中秋投放量较大,加上一些厂家的备货政策,预计批价上行空间不大,但近期批价上涨已能说明库存消化良好,终端需求在逐渐上升,预计中秋国庆旺季将迎来白酒需求的全面反弹。

 
 
 
推荐阅读
 
响应节约用电号召 四川博物院限电运行
华夏保险达州中支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题学习
成都自然博物馆即将亮相 有啥新奇先睹为快
国人对于医美消费的了解和需求将持续扩大
 
· 中国邮轮安全复航倡议在广州发布
· 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成大学子获奖
· 干旱黄色预警发布 资中果农全力抗旱
· 新芯片可使转移性癌症治疗更快更容易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