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现代农业园区打响中国川鱼第一品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0-16 16:32:19】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刘琳 鲍安华)“鲟鱼又称‘水中大熊猫’,历史悠久。我们基地用二郎山雪山水养殖鲟鱼,全年水温不超过23度,非常适宜鲟鱼生长。”10月15日下午,参加中国著名作家走进“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主题文化宣传活动的作家一行,走进位于雅安市天全县思经村的四川润兆渔业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天全县冷水鱼产业发展情况。

  四川润兆渔业有限公司作为四川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是国内领先的鲟鱼子酱服务供应商,长期专注于鲟鱼全产业链发展。依托当地优质的生态环境和水资源优势,润兆渔业利用高山冰雪融水,实行流水养殖。年产鱼子酱量占全国鱼子酱总产量15%以上,占全球产量7%,市场占有额居全国第二。旗下品牌“芙思塔”鱼子酱出口欧洲、美国、迪拜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来到这里,我感到很震撼。”中国作协主席团成员、重庆市作协荣誉主席、国家一级作家黄济人说,鱼子酱在西方人心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它在重庆等城市的部分消费群体中很受热捧,具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

  近年来,天全县整合各方资源,着力保护全县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同时,大力推广“荷(稻)田+”综合种养模式,构建立体生态种养循环体系,实行“一地两用、一田多收”,提高了农(水)产品品质,有效保护了农田生态环境。并通过创新“农业+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方式,打造了“渔业产业美、渔业文化美、渔村生态美、渔民生活美”幸福美丽渔村。

  未来,天全将瞄准建成国家级冷水鱼现代农业园区的目标,持续发力,争取今年将天全县冷水鱼现代农业园区创建成省级冷水鱼现代农业园区,2022年创建成国家级冷水鱼现代农业园区,打响中国“川鱼”第一品牌。

 
 
 
推荐阅读
 
成都新经济企业创新加速营三期入营企业公布
多地鼓励上市公司 新兴产业成发力重点
四川发布支持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措施
家庭轻喜剧生活万岁杀青 纪实生活展积极正能量
 
· 酒博会寻找民间老酒鉴评活动开启
· 全国第十八届民间读书年会在蓉开幕
· 泰康人寿全球校园招聘正式启动
· 全国民间读书年会主题论坛在蓉举行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