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咸味汤圆增长高 水果汤圆榴莲馅夺冠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2-25 16:52:3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25日讯 新春迎佳节,十五闹元宵。牛年正月十五元宵节就要来了,挂彩灯、吃元宵是人们过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在80后、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角的新时代,元宵节的过法既承袭了传统,又多了很多新花样。

  京东大数据显示,元宵节前一周,元宵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8倍,灯笼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倍,造型可爱的生肖灯笼热销。

  今年元宵节也出现了“新口味”和“新风尚”。咸味的鲜肉汤圆、咸蛋黄汤圆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5倍,水果汤圆中榴莲馅汤圆销量最高。同时,体脂秤、体重秤的销量出现了近一个月以来的最高峰值。运动类消费同比增长超过了1.6倍,无绳跳绳、懒人收腹神器销量多倍增长。

  元宵节的“老味道”:元宵销量增8倍,生肖灯笼受欢迎

  京东大数据显示,元宵节前一周,相关节日用品方面,用户搜索最多的是汤圆,口味搜索最多的不是销量最高的黑芝麻汤圆,而是大黄米汤圆、无糖汤圆和巧克力汤圆。

  在消费表现上,元宵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8倍。汤圆和元宵像一对“孪生兄弟”,虽然元宵销量比不上汤圆,这个元宵节买元宵的人还是增长了很多。灯笼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倍,造型可爱的生肖灯笼十分受欢迎,为节日增加了欢乐喜庆的氛围。同时,生菜因谐音“生财”,也是南方地区必备的节日菜肴,销量同比增长了77%。

  四川用户节日食品中,销量最高的是元宵、汤圆、饺子,很多人也爱在元宵节吃饺子。从历史趋势来看,元宵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灯笼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8倍,节日的气氛非常浓。

  元宵节的“新味道”:咸味汤圆增长最高,水果汤圆榴莲夺冠

  今年元宵节,新馅料汤圆的销售表现十分亮眼。其中,咸味汤圆增长最高。人们总是期待新年有新变化,元宵节吃汤圆也爱尝尝新口味。咸味的鲜肉汤圆、咸蛋黄汤圆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5倍,大黄米汤圆销量同比增长也超过了1.5倍,甜味馅料中酒酿桂花馅汤圆增速最快,销量同比去年增长90%。在女性消费者偏爱的鲜花馅汤圆中,玫瑰花馅汤圆销量最高;水果馅汤圆中,榴莲馅销量最高,其次是香橙馅、芒果馅汤圆。

  在口味选择上,四川用户买的最多的是黑芝麻、花生、豆沙汤圆。四川用户也爱尝试新口味汤圆,其中咸蛋黄、鲜肉、榴莲汤圆销量最高。

  元宵节的“新风尚”:运动消费增长超1倍,无绳跳绳、懒人收腹神器销量多倍增长

  “吃美食”还是节日最鲜明的主题之一,“每逢佳节胖三斤”经常成为节日后的笑谈。经过春节七天长假,元宵节前体脂秤、体重秤的销量出现了近一个月以来的最高峰值。同时,运动鞋包、户外鞋服、运动服饰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了1.6倍,适合春天温暖天气的轮滑滑板、游泳用品、骑行运动销量同比增长都超过了1倍。可能不少用户意识到了体重的增长,但也无法抵挡美味的诱惑,有助消化功能的酵素销量同比增长了70%,节日吃多一些美味也不怕了。

  智能运动设备也大受欢迎。网红商品无绳跳绳销量增长超过10倍,懒人收腹机销量超过去年同期的2倍。

  四川用户在减脂及运动方面也相当出色。智能计数跳绳、懒人收腹机的销量增长都超过了1倍。(赵毅)

 
 
 
推荐阅读
 
跨界造车热潮再起 是玩票还是另有深意
百年人寿建设数字化服务平台 营销新阵地场景化
主播有新人选手风格百变 资深导师严格把关
成都人才园创新人力资源加金融服务模式
 
· 四川社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 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能力逐渐增强
· 去年中国房价宁夏银川涨幅第一
· 全明星演绎话题喜剧来都来了四月上映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