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全国无烟餐厅倡导项目在成都启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4-22 15:16:0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22日讯 近日,味之绝热血美蛙鱼成都店内发生一女子劝烟被泼事件,引发5亿多人次围观,其背后反映的是公共场所二手烟如何禁止的社会问题。4月22日,全国“无烟餐厅倡导”项目在成都启动,该项目是由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发起,味之绝热血美蛙鱼成为全国首家无烟倡导餐厅。

  餐厅成控烟“死角”,控烟难在何处?

  如今,虽然全国众多城市出台了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地方性法规,但城市控烟却仍存在“死角”。在所有公共场所中,餐厅无疑是二手烟暴露率最高的场所之一。

  多地法律法规无确切餐厅禁烟规定:例如成都市2019年5月,正式着手修订《禁烟规定》,发布了《成都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对外公开征集意见,但“禁止吸烟场所”“限制吸烟场所”的名单中未包括“餐厅”。

  全国层面餐厅控烟立法何时出台,背后又如何有效实施监管、避免形成“死角”,成为一系列待破解的难题,更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官方发起,企业带头倡导无烟环境

  在这样的现实情况下,仅仅靠立法是很难实现真正的无烟环境,那其实真正要靠的还是个人的自觉性和企业的带头作用,餐厅作为控烟工程的老大难,如果能有一些企业可以带头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相信对整个无烟环境将有比较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是由民政部批准,卫健委主管、全国最大最早的控烟公益性社会组织,全国“无烟餐厅倡导”项目启动仪式上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玉莲介绍了目前国内的控烟形势以及未来的规划,并号召更多的企业参与到中国无烟环境的打造中来。

  味之绝作为“女子劝烟被泼”事发餐厅的品牌方,在会上,味之绝主动承担起无烟环境塑造的社会责任,公布了全国无烟倡导餐厅计划和门店考核方案,并在成都全城及全国门店投放地铁、公交、机场公益性广告,大力宣传倡导无烟,并联合号召成都数十家餐饮品牌,共同组成川渝地区无烟倡导餐厅联盟,共建无烟环境。

  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到2030年,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降低到20%。这次公益事件为打造中国无烟环境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但未来,控烟仍然需要更多企业和其他行业参与其中,控烟之路,仍任重道远。(蒋亮 代朗)

 
 
 
推荐阅读
 
成华新经济企业创新加速营聚焦数字文创
成都郫都举办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活动
成都成华国投 倾力建设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数据显示科技互联网占成都甲级办公需求超三成
 
· 全国无烟餐厅倡导项目在成都启动
· 央地密集部署 智能制造施工方略浮现
· 彭州集专家智力 推进乡镇治理现代化
· 彭州启动电影中的党史主题展映活动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