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逛会吃什么 来首届乐山国际美食节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9-17 18:06:2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现做现吃的甜皮鸭,酥脆甜香,欢迎品尝!”“太平豆腐干,吃一个嘛!”......9月17日,西博城北广场上,“首届乐山国际美食节”(以下简称“美食节”)吸引了许多参展观众前往。

  据了解,这是乐山作为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主题市,以“展+节”的形式,在西博会打造的首届乐山国际美食节。此次美食节将贯穿第十八届西博会,从16日持续到20日,持续为本届西博会增香添味。美食节设置1万平方米室外展区,包含美食体验区、茶饮休闲区、特色商品区、互动体验区、配套服务区和舞台区。活动期间,现场105家企业将为参展观众带来一场美食的狂欢,钵钵鸡、跷脚牛肉、甜皮鸭、豆腐干、冰粉、豆腐脑、冷吃牛肉、马边抄手......各色美食,应有尽有。

  “我们‘跷脚牛肉’是很多乐山人儿时的回忆,不少外地人都慕名而来。”马三妹展区工作人员张启明告诉记者,为了弥补许多外地游客对马三妹跷脚牛肉只能在乐山才能吃到的遗憾,他们推出了“马三妹”翘脚牛肉即食食品,希望借第十八届西博会这一平台,推广该产品,让广大老饕在家就能享受美食。

  “我们每次去乐山都要吃‘马三妹’家的跷脚牛肉,现在有这个即食食品,在家也可以吃了,很方便。”成都市民张晓雅对马三妹跷脚牛肉即食食品赞不绝口。

  除了跷脚牛肉,钵钵鸡也是乐山一大特色美食。遗憾的是,记者在现场没能品尝到乐山有名的叶婆婆钵钵鸡。

  “没得了,我们准备的两万串钵钵鸡一会儿就被吃完咯。”叶婆婆钵钵鸡第二代传承人范波告诉记者,除了红油、藤椒两种传统味道,他们还带来了火锅、五香等创新味道,希望通过第十八届西博会让越来越多的人品尝到乐山味道、四川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百人“嘉州长桌宴”今日也拉开帷幕,每日中午12点30分在西博城室外展区准时推出,主办方将现场抽取200位幸运儿免费品尝来自古城嘉州的各类佳肴。“嘉州长桌宴”将持续到19日,各位好吃嘴儿些,还不行动起来!

  此外,乐山11个区县还将在美食节现场轮番进行区域特色美食的呈现和表演。还有夹江年画、嘉州秀、蝴蝶画、根书、扎染等非遗产品与特色文化展演节目,好吃好看又好耍!

 
 
 
推荐阅读
 
富士康在川投资再加码 重点三方面合作
国潮元素奇葩口味 这届月饼卷出新高度
市井美食纪录片江湖菜馆第二季正式上线
岩羊公益无国界分享沙龙走进成都社区
 
· 青城山都江堰沉浸式中秋盛宴来袭
· 成都市全国科普日彭州分场活动启动
· 四川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超两百家
· 电影峰爆剧组走进铁道兵纪念馆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