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成都美食行业绘制发展路线图 新项目下月投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0-24 13:02:12】 【来源:成都商报】

  “你觉得这个区域应该摆放什么款式的凳子?”“项目下月投用,预计什么时候能把家具安装好”……10月21日下午3点过,成都市一品天下街一处临街的底楼商铺施工处,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秘书长张蛟连续抛出了几个问题。来自新都区的家具企业销售代表一一回应。张蛟和团队成员正在参与打造天府24味美食文化交流中心金牛美食品牌孵化基地(以下简称“金牛基地”),这个项目未来将被打造成为向海内外展示四川美食文化和烹饪技艺的窗口。

  “传承川菜历史文化,探寻川菜创新之道,讲好川味背后的天府故事和中国故事。”这是张蛟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发出的一条朋友圈中的内容。在他看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美食产业是一个发力点。

  有文化展示区

  也有美食体验区

  10月21日下午3点,在成都东门市井和行业人士商讨完锦江区下月的火锅及茶艺比赛等事宜,张蛟立即赶赴一品天下大街金牛基地施工现场。“装修工作进入倒计时,预计下月初投用”,张蛟告诉记者。

  此前,金牛区入选由四川省商务厅评定的川派餐饮创新发展先行区项目名录,金牛基地项目打造由此被提上日程。项目于今年6月启动实施,面积达1200平方米,主要分为川菜文化展厅、中式主题餐厅和川菜文化直播室等空间。

  “它不仅聚焦四川美食的味蕾体验,更在于传承四川美食的文化内涵,还要更好融入互联网和电商直播等新方式。” 置身装修现场,张蛟拿出手机里存储的项目效果图,充满期待。

  立足成都

  向海内外推介美食文化

  成都一品天下大街,这里一度是成都的美食天堂,后来随着城市商圈不断涌现,传统美食街区的市场吸引力受到一定程度影响。经多方综合考量后,金牛基地选址于此,依托产业建圈强链,形成餐饮行业上下游企业聚集,打造餐饮文化体验和消费的新场景。

  “项目所在地其实是基于既有商业楼宇改造的,可以看作是一个城市更新项目,首期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待项目实现成熟运营后,我们将进行经验总结,不排除启动项目二期。”张蛟说。

  “随着成都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许多外国友人在此工作生活,如何向外国友人讲述川菜的历史文化?而只有深切体验才能让他们对川菜文化难忘。”张蛟介绍,未来会和相关部门合作,争取将一些外事活动放在这里举行,邀请川菜大师现场烹饪,在这样的场景中传播四川美食文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传递出的国家宏伟发展蓝图让各行各业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美食文化行业协会,我们将发挥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企业的助手、政府的帮手和行业发展的推手,传承川菜历史文化,探寻川菜创新之道,讲好川味背后的天府故事和中国故事!”面对未来,张蛟充满信心。

 
 
 
推荐阅读
 
胡润百亿潜力品牌榜发布 萃华珠宝登顶第一位
甲骨文新数据库简化关键任务应用开发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党委拜访属地社区
第十三届清华EMBA网球团体邀请赛成都开打
 
· 爱情轻喜剧芳心荡漾定档月底首播
· 探索苏格兰文学之乡 感受知识的魅力
· 眉山天府新区秋季招才引智活动启动
· 四川成立超算中心给电网做检查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