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全县两百多家羊肉汤馆 鲜味是威远人的记忆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0-24 13:03:21】 【来源:四川日报】

  日前,“味美四川”川派餐饮省级评审委员会开展了“四川省乡村名菜及体验店”遴选工作,共确定四川省乡村名菜150道、体验店490家。地处川南的内江威远县上榜3家体验店,无一例外都是羊肉汤店。

  在威远县城的大小街道,走几百米就能碰到羊肉汤店。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威远全县羊肉汤店总数为228家。威远人的一日三餐都可以用羊肉汤来开启。这道带有地域特色的美食,不仅是当地人的物质食粮,更是不可或缺的城市文化符号。

  从自然条件来看,穹窿地貌和繁茂植被为本地的黑山羊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条件。这里生长的黑山羊肉质好、味道鲜,是威远羊肉汤不可或缺的食材。从做法上看,威远羊肉汤先以大火熬煮羊肉、羊骨,待汤滚肉熟,再捞出羊肉,继续用小火熬羊骨直至汤汁浓白,凭借汤香浓、味清淡而驰名。

  求新求变也是威远羊肉汤的一大特点。威远人喜食辣椒,但近年一些羊肉汤店别出心裁,将本地特色农业产品——无花果引入炖煮过程,让羊肉的肉质变得更加细腻,口感上也叠加出一抹鲜甜。

  今年,威远启动了羊肉汤产业提档升级工作,提出了23条提档升级措施,并通过举办“威远羊肉汤”滋补美食节、logo打造推广等方式,全力让威远羊肉汤成为游客消费新亮点。

 
 
 
推荐阅读
 
胡润百亿潜力品牌榜发布 萃华珠宝登顶第一位
甲骨文新数据库简化关键任务应用开发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党委拜访属地社区
第十三届清华EMBA网球团体邀请赛成都开打
 
· 爱情轻喜剧芳心荡漾定档月底首播
· 探索苏格兰文学之乡 感受知识的魅力
· 眉山天府新区秋季招才引智活动启动
· 四川成立超算中心给电网做检查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