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年夜饭里吉祥菜热销 兔鱼鸡吃出新年好彩头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1-16 16:08:1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月16日讯 还有几天就是兔年春节了。对中国人来说,年夜饭是千家万户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在阖家团圆的餐桌上,好吃好喝必不可少。京东年货节期间的销售情况显示,春节前夕花胶鸡、佛跳墙等吉祥菜热销,兔肉制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五十倍,鲍鱼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十倍,鱼成交额同比增长近五倍。生鲜细分品类中,猪肉、海产礼盒、肉制品的成交额同比增长翻倍。水果品类中,柠檬、柿子、梨成交额同比增长翻倍。

  吉祥菜热销,兔肉成交额增五十倍

  各地的年夜饭既有共同点,也各有特色。很多南方餐桌上会有各种做法的丸子,寓意团团圆圆;基本上家家餐桌上都会有鸡,寓意吉祥如意;鲍鱼寓意招财进宝,鱼和牛肉则寓意年年有余、牛气冲天。销售情况显示,年货节期间最畅销的年夜饭预制菜是丸子、花胶鸡、佛跳墙海参鲍鱼、酸菜鱼、小炒黄牛肉。

  年货节销售情况显示,兔肉制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五十倍,鲍鱼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十倍,鱼成交额同比增长近五倍。

  猪肉、海产礼盒成交额翻倍

  年夜饭是中国人的团圆饭,准备年夜饭是每年新年前的重头戏。京东年货节开启以来,猪牛羊肉、水果、休闲食品等消费都出现了明显增长。猪牛羊肉成交额同比增长73%,水果、禽肉蛋品成交额同比增长都超过了45%。

  生鲜细分品类中,猪肉、海产礼盒、肉制品的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了100%。

  春节七天假期,水果的准备也必不可少。柠檬、柿子、梨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了100%。

  近几年,家庭大厨越来越多,很多人逢年过节必晒菜。越来越多的菜品调料、预制菜等使普通人也能轻松做出满汉全席。京东销售情况显示,年货节期间成交额最高的菜品调料是火锅底料、酸汤肥牛调料、酸菜鱼调料、麻辣香锅、水煮肉片调料。预制菜成交额同比增长47%。其中,肉制品成交额占比33%,肉禽菜肴、海鲜菜肴成交额占比27%、19%。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与媒体联合发起的春节消费行为调研显示,今年年货节人们更倾向于理性购物模式,78%的用户表示网购时更加关注实在和性价比;30%的用户购物时考虑品质、服务和售后保障,理性消费、价值型消费成为今年年货节的明确趋势。(吴伟)

 
 
 
推荐阅读
 
成都产业园区经济如何转型 戴德梁行专家支招
年夜饭里吉祥菜热销 兔鱼鸡吃出新年好彩头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川师大获佳绩
增加沉浸式体验 汽车行业拥抱元宇宙
 
· 平安银行报告显示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 数据显示 与兔年相关产品销量暴增
· 四川省第三届云健身运动会正式启动
· 柔性机器人抓手可装盘码菜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